•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回顾刊专访:数字文旅:让“一部手机游天下”

舒展,腾讯文旅业务总经理、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裁

发布时间:2018-09-28 16:04:10来源:《世界旅游城市》杂志

【导语】:2017年9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峰会期间,腾讯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赫尔辛基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海外智慧旅游试点城市。三个月后腾讯文旅打造的“赫尔辛基城市行囊”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互联网+旅游 未来旅游的趋势

从互联网+到数字中国,腾讯是数字经济时代最早倡导连接与赋能的互联网企业。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我们现在的战略定位是“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和文化企业”,致力于以数字工匠精神“连接一切”,落实“1357”战略举措。旅游业是推动全球经济发展和就业的重要行业,也是幸福产业之首,数字科技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将实现赋能升级的裂变效应。

带上“城市行囊”一部手机游天下

腾讯文旅业务正是基于数字经济的时代背景,自2014年开始布局“互联网+旅游”的连接之道,全面整合腾讯内部产品矩阵、先进技术、内容产业生态等,开放连接文旅行业内的产学研资源及海内外机构,聚焦“科技+文化+旅游”的融合创新及落地应用,构建了“全域智慧旅游服务体系、产业创新生态体系、腾讯文创及IP产品孵化体系、海外数字化应用体系”四大能力体系,以“一部手机游天下”为目标,打通G端、B端和C端,面向全用户时代,形成面向新时代的数字文旅综合服务能力。从一部手机游武隆到一部手机游云南,从传播香港旅游到赫尔辛基推广,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故宫、长城的合作到数字丝路威尼斯,腾讯文旅在全球范围内积累了上百个“互联网+旅游”的合作案例和创新应用。“一部手机游天下”也以“城市行囊”小程序的方式在海外落地开花。

期待更多城市加入“城市行囊”

腾讯文旅打造的“赫尔辛基城市行囊”,提供赫尔辛基旅游景点线路推荐、全年当地活动日历和信息介绍、美食推荐、购物攻略及商家优惠券获取、地铁公交信息介绍查询、赫尔辛基360度全景照片集、智能翻译服务和一键求救服务等功能,让用户更方便地获取赫尔辛基旅游景点、服务、活动和交通信息。赫尔辛基市提供的最可信的旅游目的地信息与腾讯的产品服务和科技优势相结合,为中国海外游客提供轻松制定旅游计划的平台,并减少海外出游障碍。目前项目已进入第二期,发布了“赫尔辛基城市行囊”夏日版。

未来,腾讯公司、腾讯文旅业务团队期待与更多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海内外会员城市全面合作,共建“一部手机游天下”,推动目的地文旅产业的数字化升级,为中国出境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平台,为旅游目的地提供更完善和多功能的展示平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