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19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举办城市

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回顾刊专访:赫尔辛基,成为全球最具功能性城市

Jan Vapaavuori先生,赫尔辛基市长

发布时间:2018-10-09 13:42:10来源:《世界旅游城市》杂志

【导语】:赫尔辛基于2014年加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而今入会已经被证明是非常有价值的一件事,尤其对创造新的重大合作机会和拓展新业务关系来说,联合会都是一个重要渠道。在不久的将来,赫尔辛基也十分愿意分享关于连接功能性城市的想法,这将是我们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同伴们进一步开展的事情。

赫尔辛基,成为全球最具功能性城市

像当地人一样去探索这座功能性城市

赫尔辛基的战略目标是,成为全世界最具功能性的城市。我认为,功能性也是游客体验的一个重要部分。在城市游览过程中,畅通无阻、服务便捷、数字化非常重要。

赫尔辛基这座城市非常真实,并且具有一定优势。它强健,让人感到勃勃生机;它充满对立面:纯净的自然风光与鲜明的城市文化融为一体,在地理位置上跨坐东西方。从宁静平和的岛屿、高端时尚的餐厅到热闹非凡的活动,这里应有尽有。

我们坚信,游客所感兴趣的东西与当地人是一样的。因此,他们应该像当地人一样去探索这座城市:骑着城市单车四处逛逛,享受热桑拿后,再到凉爽的海水中泡一泡,或者乘坐地铁前往附近森林采摘蓝莓。游客们应该勇敢地去尝试一下应季食物,品尝全世界品质最好的水——水龙头直饮水。我相信,这是让游客获得最佳体验的一种方式,也是城市与游客之间建立长期积极关系的关键。

务实可靠的东道主

赫尔辛基有着独一无二、极具辨识度的风格和氛围,这也正是赫尔辛基人引以为傲的地方。我们绝非自吹自擂。我们诚邀游客前来短暂地体验一次作为当地人的感受。我们希望赫尔辛基成为那些努力工作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企业和个人心中最具吸引力的城市。

与此同时,我们还想让日常生活变得越来越便捷、舒适和有趣。赫尔辛基的名誉是通过我们赫尔辛基人的努力赢来的。我们十分热衷于解决各种有意义的问题和打造全世界最精致的日常生活。

美国总统和俄罗斯总统7月在赫尔辛基的会晤,正是赫尔辛基城市形象提升的一个良好例证。我认为,实际上并没有多少城市能够在几周时间内去承办如此大规模的一次活动。在赫尔辛基举行此次会晤的决定明确表示,我们拥有“务实可靠的东道主”这样的名声。

尽管如此,赫尔辛基的全球知名度还很小,我们依然需要在提升知名度方面做出许多努力。我相信,我们已迈上了康庄大道,因为国际排名已证明了赫尔辛基的位置。在生活品质方面,赫尔辛基位列全球最宜居城市之一,它同时也是全球最干净的首都城市之一。赫尔辛基还是最能吸引国际投资者的地区之一。

交通便利十分必要

城市的重要性在不断提高,尤其是在旅游行业中。另外,全球旅游业变化迅速,不仅仅是游客、目的地、中转地和景点数量在不断增长,当我们在游览新地方时,我们的旅游方式和旅游体验也发生了改变。

今天,人们在选择旅游目的地时会更加看重于他们将前往的这座城市,而非国家。短暂的城市小憩越来越流行,而且人们愿意仅仅是为了游览他们所喜爱的博物馆或参加一场有趣的活动而出门远行。

毫无疑问,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合作很重要。这些都是关于分享、启发和互通有无的。我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相互学习。在赫尔辛基,我们十分推崇合作。赫尔辛基已经成为一些全球旅游网络的活跃成员,如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欧洲城市营销组织。另外,我们也在筹备2018年11月的全球数字旅游营销活动“#DTTT Global”。届时,数十位目的地营销机构(DMO)代表将聚集在赫尔辛基,交流旅游营销方面最新的数字发展动向。

交通运输系统对于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功能性移动至关重要。这是在国际合作范围内应当要进一步发展的。

赫尔辛基地处欧洲边缘位置,这是一个优势,因为我们能够提供往来亚洲的最快航线。我们的国家航空公司(芬兰航空公司)有许多前往亚洲各大城市的航线,赫尔辛基的这个巨大优势是其他欧洲城市望尘莫及的。此外,去年赫尔辛基港成为欧洲(或许是全世界)最繁忙的客运港,总共运送了1230万乘客。

期待于2019年在赫尔辛基与您会面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将致力于发展旅游业的城市和企业集聚在一起。很遗憾,我还没机会能够参加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活动,但我已听闻历届会议的许多重要活动。我非常期待即将到来的2019年赫尔辛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峰会。联合会帮助我们学习到其他伙伴的良好经验,并帮助我们分享我们关于如何发展全球旅游业的想法。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