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北京世园会面向百余个世界旅游城市宣传推介

发布时间:2018-09-08 17:12:51来源:WTCF

【导语】:9月7日,2019北京世园会亮相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此次峰会的主办方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拥有包括北京、上海、伦敦、巴黎、华盛顿、迪拜、阿姆斯特丹等在内的全球136个城市会员,69个机构会员,会员单位覆盖世界五大洲67个国家和地区,这些旅游城市既是世界旅游的客源地,也是全球游客的目的地。

 

国际在线消息:9月7日,2019北京世园会亮相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此次峰会的主办方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拥有包括北京、上海、伦敦、巴黎、华盛顿、迪拜、阿姆斯特丹等在内的全球136个城市会员,69个机构会员,会员单位覆盖世界五大洲67个国家和地区,这些旅游城市既是世界旅游的客源地,也是全球游客的目的地。当前2019北京世园会已由工程建设与国际招展阶段转入布展与国际招客的阶段,值此青岛香山旅游峰会举办契机,北京世园会充分利用这一世界旅游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面向全球近百余个旅游城市进行宣传推介,对进一步扩大北京世园会国际影响力与品牌知名度,具有重大的意义。在峰会期间,北京世园局代表团与首尔、赫尔辛基、雅典、柏林、金边、利马等重要旅游城市的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表示,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是国际旅游界的一个盛会,对促进全球旅游城市、机构之间的合作,推动世界旅游业的繁荣与发展发挥着重大作用。2019北京世园会是一场以花卉园艺为主题的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致力于为各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搭建一个国际交流的开放平台;为全世界参观者建设一个万花盛放的大花园;为全球游人提供一个文化多姿引人入胜的舞台。未来,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将与八达岭长城、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冬奥会比赛场地、龙庆峡、四季花海等周边景区共同发展,成为市民亲近自然、拥抱绿色的“大花园”,国内外游客休闲体验的好去处。他邀请来自世界各国的人民在2019年春光烂漫之际相约北京,共赴长城脚下的万花盛宴。

推介会现场摆放的北京世园会特许商品世园会徽、吉祥物“小萌芽”、“小萌花”等造型的徽章套装、纪念品“世园印象”规划卷轴等创意宣传品,深受海内外嘉宾喜爱。与会代表纷纷表示,2019北京世园会能够使参观者领略万花盛放的多姿;感受建筑融于自然的和谐;体验山水相依的天光一色,还能一探周边领略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的壮美与雄浑。这些丰富多彩的感官体验,令人赞叹不已,他们相信2019北京世园会将是一场全世界人民为之向往的精彩园艺盛会。

2019北京世园会将是一个国际交流的开放平台

北京世园会将于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办,距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约10公里,距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举办场地约15公里,会期预计客流将达到1600万人次,办会主题是“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2016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发了官方邀请函,通过外交渠道向世界正式发出邀请,目前已有德国、英国、荷兰、日本、沙特、阿联酋、卡塔尔、印度、南非等80多个国家以及上海合作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等20多个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

2019北京世园会将是一场国际性的园艺盛会,致力于为各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搭建一个集展示、交流、交易于一体的国际化开放平台。作为一个展示的平台,国际参展方可以浓缩展示精品园艺和特色文化;作为一个交流的平台,国际参展方可以举办“国家日”、特色文化展示、专业论坛等活动,交流互动,推动世界园艺合作;作为一个交易的平台,国际参展方可以通过参加展览和商务洽谈,展示品牌形象,获得更多的商业合作机会,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

2019北京世园会将是一个万花盛放的大花园

北京世园会依托山水林田肌理,在503公顷土地上营建中华展园、国际展园、国外设计师展园、儿童乐园、本草园、百蔬园、百果园、企业展园等近百余个风格迥然、形态各异的“园中园”,汇聚成一片万花盛放的大花园。长约3公里的环湖南路沿线,种植各品种海棠,形成贯穿全园的特色海棠大道;园艺生活体验带以金叶榆、灌木层搭配各类丁香,呈现“丝路夏花”的设计主题;园区南路营造三季华美景观;景观园艺轴及天田山等处花卉展示区域以时令花卉搭配宿根花卉,做到三季有花;展馆、主要游线周边以草坪为主,达到会时常绿。整个园区将山、水、林、田、花等要素自然融合,勾勒出一幅诗意的山水田园画卷,引人流连的世外桃源。

中华展园将集中展示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的园艺成果,各省区市提取石形、花姿、木本、河态的动人之处展示神州华彩、传递山河神韵,打造一个个靓丽的旅游名片;国际展园以开放包容、融和绽放为主旨思想,世界园艺轴以“蝶恋花”为设计主题,与国际馆“花海花伞”、演艺广场“花开蝶舞”相呼应,集中展示70多个国家珍奇花卉与派属多源的园艺精粹;国外设计师创意展园拥有由来自英国、丹麦、美国、荷兰、日本的五位设计师精心打造的五座各具特色、代表国际一流水平的精品展园。

园区为参观者提供便捷的吃、住、行、购、游等配套设施,营造舒适愉悦的游览环境。兴建世园村与园艺小镇,提供酒店、艺术展示、商业、度假等功能。此外还将建设花卉商超,配套游客服务中心及若干餐饮零售等设施。

2019北京世园会将是一个文化多姿引人入胜的舞台

北京世园会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旅游文化活动。开闭幕式,将科技与文化演绎相结合,展现世界园艺文化的博大精深,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国家日”“荣誉日”为各参展者提供全面展示各国园艺发展成就,宣传推介地域文化,开放包容的国际交流平台;“中国馆日”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旨,展现一场立意深刻、唯美雅致的文化体验活动;“省区市日”可举办融合地方特色的各类文化活动,使参观者能够集中领略中国绚丽多彩的民族风俗文化;“花车巡游”采用鲜切花、永生花、绿植装扮,以“一车一故事,十车一长卷”营造热烈的游园氛围;举办地延庆,还将面向全世界展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会期还将举办绿色城市论坛,科技与应用论坛、旅游和商务论坛以及可持续发展论坛等各类专业性论坛。

2019北京世园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增进国际间文化交流与园艺产业合作,辐射带动京津冀地区旅游产业发展,加深与其他国家间的了解互信,成为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中国生态园艺之美的一个重要平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