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文匯网-罗兴强:槟城积极参与旅游节点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17-03-28 11:44:00来源:文汇网

【导语】:3月26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亚太旅游论坛在马来西亚槟城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促进亚太旅游城市发展,旨在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的歷史机遇,谋划「一带一路」旅游走廊建设,打造一批旅游节点城市,为世界旅游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联合会亚太区域城市和机构会员、世界旅游组织代表、旅游企业代表等出席此次论坛。

【文匯网讯】(记者 秦占国 马来西亚槟城报道)3月26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亚太旅游论坛在马来西亚槟城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促进亚太旅游城市发展,旨在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的歷史机遇,谋划「一带一路」旅游走廊建设,打造一批旅游节点城市,为世界旅游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联合会亚太区域城市和机构会员、世界旅游组织代表、旅游企业代表等出席此次论坛。

槟城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组委会主席罗兴强在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受到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委託,在槟城举办这次亚太旅游论坛。这次的旅游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旅游走廊与城市节点开发”,旨在深入交换意见,已达到让旅游业者可以得到持续性的良好发展。

罗兴强指出,槟城是属于一个非常独特的旅游景点,并在200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列为世界古迹遗产城市。这主要是印文200多年前华人下南洋来到槟城后,对于社会及文化遗产的付出与贡献。

罗兴强表示,在马来西亚13个州和3个联邦直辖区中,槟城州是拥有华裔人口最多的州属。华裔社会这些年来都为槟州的发展和改善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从这次的论坛也可以看得出。槟城有许多超过百年的华人社团,也保留着许多歷史、宗教和文化传统。为此,我们也印製了一本“槟城百年华团与庙宇”特刊,裡面记录了是各个华人社团在槟城及马来西亚的丰富的歷史遗迹和歷史,特别赠送给所有嘉宾。

罗兴强说,槟城虽然融合不同种族如华人、马来人、印度人的文化,然而大家却能够和睦相处。论坛之后的考察,大家也将回到被誉为“和谐之街”的椰脚街,在一个街道上可以同时看到马来人的清真寺,华人的庙宇、印度人的兴都庙和基督教堂。这种和谐的文化也让槟城的街头美食更多样化,而闻名天下。

最后,罗兴强指出,除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亚太旅游论坛外,槟城还有其他的旅游相关活动,例如将于今年4月15日至30日举办的“槟城国际美食节”,以及9月30日至10月1日举办的“国际旅游景点嘉年华。”他相信在这次「一带一路」旅游发展论坛上,将使所有亚太区旅游领域代表们获益良多。他也期待着将来能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有持续性及更加紧密的合作。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