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第一旅游网: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亚太旅游论坛 热议“一带一路”旅游走廊与节点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17-03-27 13:31:50来源:第一旅游网

【导语】:3月26日下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亚太旅游论坛在马来西亚槟城州开幕。本次论坛热议“‘一带一路’旅游走廊与节点城市建设”话题,来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代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城市会员和机构会员代表、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以及槟城州政府代表等约300名嘉宾出席论坛。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亚太旅游论坛

热议“一带一路”旅游走廊与节点城市建设

3月26日下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亚太旅游论坛在马来西亚槟城州开幕。本次论坛热议“‘一带一路’旅游走廊与节点城市建设”话题,来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代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城市会员和机构会员代表、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以及槟城州政府代表等约300名嘉宾出席论坛。

槟城亚太旅游论坛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会员城市共同举办的首次区域性论坛,本次论坛以“‘一带一路’旅游走廊与节点城市建设”为主题 ,旨在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的历史机遇,谋划“一带一路”旅游走廊建设,打造一批旅游节点城市,促进旅游城市与旅游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世界旅游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开幕式在槟城地下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槟城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致欢迎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主席、韩国首尔市第一副市长柳炅基,亚太论坛组委会主席罗兴强分别致辞。

论坛包括旅游会展推介会、主题演讲、沙发论坛等多个环节,与会嘉宾就“一带一路旅游走廊和节点城市建设”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中国驻槟城总领事吴骏、UNWTO目的地和质量管理部项目主任埃森肯、秘鲁驻马来西亚大使Guido Felipe Loayza Devescovi、途牛旅游网首席执行官于敦德、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以及来自途牛、猫途鹰、众信、新加坡TTG Asia、美国公主邮轮等旅游企业以及来自阿努拉德普勒、加德满都、卡皮蒂海岸市的市长及代表将纷纷发表各自的观点。

此次亚太旅游论坛将加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会员特别是亚太会员之间的联系,将进一步宣传和提升槟城在世界旅游城市体系中的影响力,有助于把槟城打造成节点示范城市。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会员城市北京、成都、三亚、首尔以及机构会员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等在会展中心设立了展位,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旅游资源。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总部所在地——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举行了“北京游学旅游图片展”。 本次图片展以“魅力北京 畅游古今”为主题,在重点介绍北京优质的游学旅游资源的同时,也将世界遗产、中医养生、精品文博、体育赛事等北京专题类特色旅游产品向与会嘉宾进行了生动介绍与展示。2016年,北京接待中国国内旅游人数达到1.71亿人次,旅游消费4272亿元人民币;北京接待境外游客416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50.7亿美元。

据介绍,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由北京倡导发起,携手众多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及旅游相关机构自愿结成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2012年9月15日在北京成立。以“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核心理念,致力于推动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旅游业持续增长。经过五年的不懈努力,联合会会员数量已经从成立之初的58个,发展到今天的182个,其中城市会员121个,机构会员61个。机构会员包括世界知名旅行社、传媒、机场、航空公司、酒店集团、金融企业等机构。联合会为会员组织开展产品开发、旅游投资、市场推广等项目合作,促进城市与城市之间、城市与机构之间和机构与机构

之间的合作。联合会下设专家委员会、民航分会、旅游相关企业分会、媒体分会、邮轮分会和投资分会。各分会由业内具有高知名度及权威性的旅游企业、金融企业、航空公司、机场、媒体机构发起,与享有盛誉、具备实力的机构共同组建而成。中国旅游报社是媒体分会重要成员。中国主要知名旅游城市和旅行社及航空公司皆为联合会成员。联合会重点关注提升旅游城市作为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提升旅游城市服务质量和效益,提升旅游城市品牌形象,促进旅游城市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