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新浪旅游:迎旅游城市峰会 重庆今夏季旅游福利多

发布时间:2016-06-27 16:20:00来源:新浪旅游

【导语】:6月24日,重庆市旅游局召开关于重庆2016年夏季旅游活动的新闻发布会。

 

6月24日,重庆市旅游局召开关于重庆2016年夏季旅游活动的新闻发布会。会上市旅游局秦定波副局长围绕今夏重点旅游活动,发布了三个方面的重要信息,一是今年夏季旅游活动信息,二是重庆市“十三五”旅游营销奖励办法,三是关于举办“旅投杯”迎峰会建名城导游、讲解员综合技能大赛的有关信息。

避暑旅游资源多 夏季活动更精彩

据悉,今年我市将围绕“迎旅游城市峰会,建世界旅游名城”这一主题,以“四大主题线路”和“十大旅游名片”为重点,推出高山避暑、乡村避暑、森林避暑、峡谷避暑、滨水避暑等一系列特色旅游产品线路,举办一系列夏季避暑旅游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尽享重庆消夏避暑之乐。

重庆夏季旅游避暑资源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高山避暑如仙女山、金佛山、古剑山等,森林避暑如黄水、四面山、摩围山等,滨水避暑如长寿湖、龙水湖、化龙湖等,峡谷避暑如神龙峡、佛影峡、金刀峡、阿依河、武陵山大裂谷等,乡村避暑如奉节兴隆镇、武隆仙女山镇等。

与此同时,今年还重点推出了内(外)环沿线盛夏风情之旅、成渝(复线)高速沿线亲水消夏之旅、渝宜高速沿线消夏避暑之旅、三峡腹地避暑度假之旅、长涪(沿江、沪渝)高速沿线

消夏避暑之旅、渝湘高速沿线避暑探秘之旅、渝黔高速沿线消夏避暑之旅、渝泸高速沿线消夏避暑之旅等夏季特色主题旅游线路和20余项消夏避暑活动。

今年夏季,广大市民在市内旅游中,将体会到更丰富更精彩的耍事耍法。

“十三五”旅游营销奖励办法正式出台

今夏不仅市民的耍事多,市内外旅游企业的福利也不少。为了充分调动市内外旅游企业组织游客来渝旅游的积极性,市旅游局已发布“十三五”旅游营销奖励办法。

奖励对象包括与奖励实施单位签订组织、接待境外游客来渝旅游合作协议的境内外旅游企业;与奖励实施单位签订组织市外境内游客来渝旅游合作协议的市内国内旅游企业;与奖励实施单位签订合作协议的重庆籍豪华游轮企业(5星或按照5星标准建造的游轮);全市A级收费旅游景区等四大类。

奖项设置包括入境旅游奖、出(入)境排名奖、旅游团队奖、旅游专列奖、旅游包机奖、长江游轮奖、旅游景区奖等七大类。

“旅投杯”导游、讲解员综合技能大赛启动

重庆市旅游局、重庆市总工会、共青团重庆市委研究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旅投杯”迎峰会建名城导游、景区讲解员综合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展导游风采,建旅游名城,主要目的是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推动全市导游人员、景区讲解员的综合素质提升,促进交流学习,激励旅游从业人员爱岗敬业,提高服务质量,为“迎旅游城市峰会、建世界旅游名城”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导游和景区讲解员队伍。

大赛共分五个阶段进行,前期已经进行了报名等有关工作,接下来将在6月至7月进行初赛,7月至8月进行复赛,8月至9月进行决赛和颁奖。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