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旅业报 :WTCF聚焦共享经济 重庆香山旅游峰会9月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13 09:50:05来源:旅业报

【导语】: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昨(26)日于北京举行「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新闻发布会。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昨(26)日于北京举行「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新闻发布会。本届峰会聚焦「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重庆市并将借峰会全力提升国际能见度。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于北京发布2016香山旅游峰会筹备情况。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秘书长李宝春介绍,香山旅游峰会是WTCF推动世界旅游城市之间交流合作的主要平台,至今已举办四届,其中前三届在北京,第四届于摩洛哥的拉巴特和非斯举行。作为WTCF发起城市之一,去年重庆获得了2016香山旅游峰会举办权,今年峰会将在9月18至22日于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为此,重庆市人民政府成立了专项团队,各项准备现已基本就绪。预计届时将有来自全球100多个旅游城市的50多个旅游机构和国际旅游组织及媒体代表出席,会议规模400人。

本届峰会涵盖的七大板块包括:四年一次的会员大会;将发布《重庆宣言》并议定2017、2018年峰会举办城市的理事会会议;围绕「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的一个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10场旅游推介会;由30家海外批发商与百家重庆地接社组成的洽谈会;由会员与20位投资基金经理进行的项目洽谈;以及世界旅游城市巡展。

其亮点包括:首先,「共享经济」主题鲜明。其次,将推出《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和《重庆市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案例研究报告》。再次,将发布《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宣言》,提出旅游城市在迎接分享经济时代到来所应采取的行动举措。第四,将设立旅游投资分会。第五,重庆市将在峰会期间推出「山水之都美丽重庆」旅游品牌,结合重庆「一心三带」旅游发展规划进一步提高重庆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家岭说道,2015年,重庆全市接待游客3.92亿人次,较2010年增长142%,其中入境游客282万人次,较2010年增长105%;出境旅游者达120万人次,较2010年增长181%。她表示,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并在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将旅游业打造成综合性支柱产业、把重庆建成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和世界旅游名城的发展目标,重庆旅游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重庆市旅游局局长刘旗介绍,峰会期间,重庆将为参会代表提供贯穿山水都市、长江三峡、邮轮游艇、红岩联线、温泉之都、渝西走廊、乌江画廊、世界遗产、巴渝古镇、美丽乡村等重庆十大旅游名片的四条「山水重庆」体验之旅。为迎接香山旅游峰会,重庆市政府已建立了筹备组委会和工作组,并正加紧整顿市场及完善市内旅游基础建设。他表示,重庆虽是国内重要旅游目的地,但距离「国际旅游城市」还有一段距离,「在市委市政府和国家旅游局的支持下,重庆有信心完成十三五国际游客、旅游外汇收入都翻一番的目标。」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