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新华网: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9月在渝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27 13:22:00来源:新华网

【导语】:5月26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召开了“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新闻发布会。

新华网5月26日电(郭香玉)5月26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召开了“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新闻发布会。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程红,重庆市副市长谭家玲出席并致辞,以及有关领导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9月18日至22日,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将在重庆举办。峰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是“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主要活动共有七大板块,即会员大会、理事会会议、峰会论坛、旅游推介会、旅游洽谈会、旅游项目投资洽谈会、世界旅游城市巡展。

李世宏指出,此次大会必将成为促进城市旅游、国际合作的一次年度盛会。当前世界旅游业逆势增长,中国旅游业快速发展,旅游可持续发展受到全球更大程度的关注。作为全球旅游业,城市旅游是旅游发展的排头兵,是促进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出游方式之一。国家旅游局围绕三个方面支持此次峰会,一是城市旅游合作,以促进国际旅游便利化、交通便利化、语言便利化等国际旅游合作。二是各城市之间开展旅游的标准化合作。三是旅游一体化合作。努力促进互联互通为基础,服务游客为导向。

李世宏表示,此次峰会必将成为促进城市旅游产品建设的黄金机遇。城市旅旅游产品需要推陈出新,大会将围绕城市旅游产品建设,包括旅游规划、开发等,中国作为会议主办地,将发挥主场作用,加强城市旅游监管。今年来,重庆旅游受到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过硬的发展举措,尤其在开拓上创新城市上,成为全国旅游市场开发的先进的一面旗帜。2016年,香山峰会花开重庆,是对重庆旅游发展和旅游工作的的高度肯定,是重庆旅游业的殊荣,也是重庆旅游业发展的一次时机。

程红表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大会每4年举行一次。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北京联合柏林、洛杉矶、巴塞罗那等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共同发起成立的非政府组织,是世界上首个以旅游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总部设在北京,主要会员遍布五大洲,现有会员数量162个,其中城市会员109个,机构会员53个。香山旅游峰会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推动世界旅游城市之间交流合作的主要平台,至今已举办四届,其中前三届在北京举办,第四届在摩洛哥的拉巴特和非斯举办。2015年,经过联合会理事会投票选举,重庆市获得2016年香山旅游峰会的举办权。

旅游是共享经济的天然形态,城市是世界旅游的基本单元,共享经济可以充分调动城市多种资源,实现资源要素的高效配置。推动世界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必须充分发挥共享经济的整合作用,促进城市与旅游的良性互动。

谭家玲介绍,重庆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发起城市之一,在推动共享经济方面进行了很好的实践。本届峰会以“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总结重庆经验,在世界旅游发展中更多引入共享经济理念,推动世界旅游集约高效可持续发展。本届峰会将设一个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重点围绕“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展开讨论。峰会将安排10场旅游推介会,并邀请30家海外大批发商来华与100家左右的重庆旅游地接社配对交易。预计届时将有来自世界100多个旅游城市,50多个旅游机构和国际旅游组织,以及全球近百家国际知名旅游媒体的代表出席,会议规模预计400人。

重庆市旅游局局长刘旗表示,本届峰会具几大特点和亮点:一是今年增设旅游投资洽谈会。同期重庆市还有国际旅游狂欢节以及丰富多彩的线路产品考察,内容更加丰富。二是继续发布研究报告。即《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和《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还将推出《重庆市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案例研究报告》。三是在2016年峰会上,将发布《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宣言》。将阐释旅游业发展与分享经济之间的关系,以及分享经济给旅游城市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提出旅游城市在迎接分享经济时代到来应采取的行动举措。四是设立旅游投资分会。五是重庆将在峰会期间重磅推出“山水之都美丽重庆”旅游品牌,结合重庆“一心三带”的旅游发展规划,进一步提高重庆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

重庆旅游局副局长秦定波表示,重庆对办好2016年峰会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峰会筹备工作方案,对做好筹备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明确了任务,落实了责任,已在全市上下形成了“迎旅游城市峰会,建世界旅游名城”的浓厚氛围。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秘书长李宝春说,作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次在中国非首都城市举办的一次峰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已经做好了各项筹备工作,真诚邀请世界各旅游组织、旅游城市、旅游企业、新闻媒体和广大旅游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