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新浪微博:白驹过隙北非行 摩洛哥浮光掠影

发布时间:2015-09-30 15:46:00来源:新浪微博

【导语】:摩纳哥是欧洲的一个城邦国家,位于法国南部,是世界第二小的国家(仅次于梵蒂冈)。而我们此行去的摩洛哥位于北非,一个典型的伊斯兰国度,地图下边的红框才是摩洛哥。

此行之前,不得不惭愧的说,我对摩洛哥和摩纳哥两个地名经常傻傻分不清,这次终于在地理和人文上有了清晰的辨识:摩纳哥是欧洲的一个城邦国家,位于法国南部,是世界第二小的国家(仅次于梵蒂冈)。而我们此行去的摩洛哥位于北非,一个典型的伊斯兰国度,地图下边的红框才是摩洛哥。

要说摩洛哥最有名的城市当属卡萨布兰卡,闻名遐迩的浪漫之地,怎奈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还没看清卡萨机场的样子,我们已被会务大巴直接拉到了百里之外的首都郊外,电影中的咖啡馆就这样与我们擦肩而过……[悲伤]

摩洛哥有四大古城:梅克内斯、马拉喀什、非斯和拉巴特,今天的首都就是在老城拉巴特基础上发展而来。

雄关漫道真如铁……

比老城拉巴特更有沧桑感的是梅克内斯,它是古代摩洛哥的军事重镇,统一了摩洛哥的伊斯梅尔王定此为都,伊斯梅尔雄才大略、南征北战,且酷爱养马,至今梅克内斯仍保留着军用规模宏大粮窖和马厩。

通风良好的粮窖为伊斯梅尔统一各部储备了丰富的后勤补给。

波光粼粼的饮马池,在水比油贵的古代北非难以想象。

曾经饲养着500匹战马的大马厩,今天的著名景点。

湮没了黄尘古道、荒芜了烽火边城……

今天的马厩里早已不见宝马良驹,但养马的传统却在这个城市保留了下来,门外的广场已成为熙熙攘攘的集市,一辆阿里巴巴疾驰而来……

摩洛哥之行的最后一站是古城非斯,它是摩洛哥四大古城最老的一座,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我觉得其最大的人文价值不仅仅在于年代久远,更重要的它是目前依然有人居住的古城。

老城清真寺宣礼塔

古城建于公元808年,占地300公顷,街道狭窄弯曲,两旁店面、作坊毗邻连片,有些商品直接摆在店外,街区只能步行,有时相互让道还须跨进店门,机动车是无法通行的。

堪称一线天的狭窄街巷

斑驳的墙砖

工艺品小店鳞次栉比

传统的纺织机

正在挑选纺织品的北非女孩

摩洛哥的老王在卖瓜

80迪拉姆大约相当于人民币50元 ,但这里的砍价空间比秀水还大[阴险]

摩洛哥特色水果仙人掌果,味道近似猕猴桃或奇异果,切记把皮削净再吃,否则被刺扎到手,后果不堪设想[泪]

中世纪的路灯不知亮了几百年

异域风情的老城酒店

短暂的北非之行如白驹过隙,走马观花的旅程里看不全摩洛哥的风物美景,但是看到了好客心和人情味,远在非洲边陲的伊斯兰国度,并没有我想象中那样固步自封,在坚守传统的同时,它向世人展现更多的是自信、包容和微笑……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