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渥太华:心怀感恩的郁金香

发布时间:2017-03-16 13:54:00来源:WTCF

【导语】:渥太华每年约有8 个月夜晚温度在零度以下,故有人称其为“严寒之都”。而每当春天到来,整个城市布满了色彩艳丽的郁金香,把这座都城装扮得格外美丽,因此渥太华有“郁金香城”的美誉。

渥太华是加拿大的首都,全国第四大城市,位于安大略省东南部与魁北克省交界处。面积2778平方公里,现有人口100多万,通用英语和法语。由于北面没有横亘的山脉,来自北极的强冷气流,可以毫无阻挡地横扫渥太华大地。据气象部门统计,渥太华每年约有8 个月夜晚温度在零度以下,故有人称其为“严寒之都”。而每当春天到来,整个城市布满了色彩艳丽的郁金香,把这座都城装扮得格外美丽,因此渥太华有“郁金香城”的美誉。

每年5月,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都要举办一场浩大的“郁金香”感恩花展。它的来源有一段小故事,使加拿大与世界上以盛产郁金香而闻名的国家荷兰紧密联系在一起。二战期间,荷兰皇室落难来到了渥太华。1943年1月,茱丽安娜公主即将临盆生产。在加拿大法律下,新生儿将成为加拿大公民。按照荷兰的法律,身为加拿大公民的新生皇子因此也将不能受封。加拿大政府临时通过法案,将公主临产的病房赠送于荷兰。茱丽安娜公主于此顺利分娩。尔后,她的女儿,玛格丽特公主诞生在加拿大渥太华的荷兰领地上。

1944年深冬,饱受纳粹封锁禁运的摧残,饥饿煎熬中的荷兰人,不得不靠食用郁金香球茎求生, 大约有两万人在饥寒交迫中死亡。在遭受蹂躏的凄风苦雨中,荷兰人终于迎来了来自远方的加拿大军队。经过九个月的血腥战斗,1945 年5月6日,加拿大代表盟军,在荷兰接受了德国投降。在解放荷兰的战斗中,7600多名加拿大官兵殉难疆场,血染花红。

荷兰铭记,感恩这份鲜血和友谊。二战结束之后,茱丽安娜公主在1945年赠予了渥太华10万株荷兰郁金香花苗, 之后又在1946年, 赠送了2万株郁金香花苗。这些郁金香也象征了加拿大与荷兰之间的国际友谊。之后,在1953 年,当时一名叫Malak Karsh 的摄影师提议在渥太华举办一年一度的郁金香节,这也就是加拿大国际郁金香节的由来。

郁金香节期间展出的郁金香,种类多样,千姿百态。万千郁金香,怒放在顷顷田田间。很罕见的多层复瓣型郁金香也能在这里见到:状若牡丹,雍容华丽,真有艳压群芳之态。

郁金香颜色非常艳丽:有热情奔放的鲜红,好像火焰一般热烈;有富丽堂皇的金黄,好像太阳一样耀眼;还有高贵矜持的紫色,如少女面庞般娇嫩的粉色。有的花上有两三种颜色,每种花色都有一大片,远观好像摩登少女的裙摆,又像少妇的阳伞,在春光里绽放着自己的美丽……那田田的洁白,飘扬着和平的芬芳;那万顷火红,诉说着碧血丹心。在郁金香节期间,在道斯湖畔公园的自由咖啡馆举行的郁金香节开幕式绝对不容错过。热闹现场音乐表演开启了郁金香节的大幕,晚上在道斯湖上的首场烟花表演则表达了人们对那些老兵们崇高的敬意。同时在自由咖啡馆还有热烈的现场音乐会。音乐、花香、烟花、星空,这种组合只是想想就很美好!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