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去西班牙寻找秋日好时光——巴塞罗那

发布时间:2016-10-18 18:14:39来源:网络

【导语】:巴塞罗那,几乎是全世界体育爱好者都熟悉的城市,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早在文艺复兴时期,西班牙的著名作家塞万提斯曾经称赞这座城市是“西班牙的骄傲和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

巴塞罗那是仅次于马德里的西班牙第二大城市,有“伊比利亚半岛明珠”之称,依山傍海,地势雄伟,这里有旖旎的风光,浪漫的地中海风情,灿烂的阳光,设计迥异的建筑,美味的海鲜,狂放的斗牛,激情的观众,同时承载着多元文化的碰撞。

老城区是巴塞罗那历史最悠久、最受游客欢迎的区域,也是整个巴塞罗那的心脏。它分为哥特区、拉巴尔区和海岸区。海岸区的浴场有清澈蔚蓝的海水,一点也不惊涛骇浪,始终是那样娴雅平静,倒像是一匹长而婉约的薄纱,微微地起伏着。我漫步在海边的长堤上,享受阳光海滩,体验异国风情。

在巴塞罗那西班牙广场,立着3座巨型雕像,分别代表着贸易、工业和船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广场中心的音乐喷泉,真是气势磅礴。伴随着悠扬的圆舞曲,喷泉的水柱时而高耸,时而降落,随着旋律的变化,水柱不断改变。在灯光的装饰下,紫雾缭绕,如坠仙境,如梦似幻……

古埃尔公园是巴塞罗那最耀眼的景点之一,也是高迪众多作品中关于园林设计的典范之作。这里的人工景观看上去比自然景观还要自然,色彩及线条的运用也发挥到了极致。在公园漫步将是沉浸在现实主义的绝佳方式,登上公园的制高点,可以看到城市全貌,这里是高迪为巴塞罗那富人创造的最早的花园城市。

花街是巴塞罗那美的延伸。兰布拉斯花街全长有两公里,这是市内最长的一条大街。这里车水马龙、热闹繁忙,行人络绎不绝。店里摆满各种鲜花,供人欣赏,也零售给顾客。这里有世界各地的花卉:热带的,温带的,寒带的,繁花似锦,美不胜收。白色的阳伞下,商家在繁忙地接待买主。除了花店,路旁还有一些熙熙攘攘的小吃店和咖啡馆。西班牙店主很有礼貌,看到客人到来,准会用一句“ola”(你好)向过往行人热情地打招呼,一般用西班牙语,有时也用英语,少数人还懂汉语,这也成为商家竞争时需要掌握的语言艺术。同时这里还是街头艺人的天地,随时可见他们出彩的艺术表演。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