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曼谷私家美食地图

发布时间:2016-05-27 10:48:34来源:世界旅游城市杂志

【导语】:一个标准的吃货,是不会以价格来判断食物的。上得米其林三星,下得街边小摊,只要好吃,就一定要去尝尝。这两年数次到曼谷,虽然不如常驻当地的食客,但还是很淘到了一些好店。肚子是有限的,美食是无限的。在有限的肚量下,吃到最让人满意的美食,是件让人开心的事情。而有时分享给懂欣赏的朋友,更是加倍的快乐。

一个标准的吃货,是不会以价格来判断食物的。上得米其林三星,下得街边小摊,只要好吃,就一定要去尝尝。这两年数次到曼谷,虽然不如常驻当地的食客,但还是很淘到了一些好店。肚子是有限的,美食是无限的。在有限的肚量下,吃到最让人满意的美食,是件让人开心的事情。而有时分享给懂欣赏的朋友,更是加倍的快乐。

Thong Lo 夜市

虽然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很时尚热闹,但去年无意中发现BTS 的Thong Lo 站旁这条小小的不足一百米的美食街,更是让人念念不忘。那时住在附近的万豪酒店, 晚上出来闲逛找宵夜,发现这里规模虽然不大,但每家各有擅长,味道都相当好。烤鱼、烤鸡串、各种糖水,虽然说这个夜市很少有美食攻略会提及,但很多人慕名而来是为了跨街的那家Mae Varee 所谓曼谷最好吃的芒果饭。如果单为芒果饭我倒觉得没必要专门跑一次,加上夜市这边就确实太爽了。因为不在旅游区,所以这个夜市价格便宜,味道地道,能感受最平民的曼谷夜生活。 要感受最西式的曼谷夜生活,Bangkok Marriott Hotel Sukhumvit 顶层的360度露台酒吧是看日落、看夜景、看晚礼服美女的好去处。

唐人街

唐人街是我钟爱的另一个曼谷夜市。一直觉得在唐人街喝到的石榴汁是我喝过最好喝的石榴汁,不浓不淡恰恰好。这也是吃燕窝的好地方,泰国盛产燕窝,自然不能错过唐人街上这道物美价廉的甜品。配上新鲜烤制的大虾贝壳,味道好极了。就这样一家家碾压过路边摊,烧烤、粉面、凉茶、糖水、肉脯、果汁……相当过瘾。唐人街离地铁站和码头都有一小段距离,搭乘公共交通需要走一小段路,正好消化一下。

大城附近河虾集市

因为不是周末,所以没法带闺密们去安帕瓦水上集市吃海鲜烧烤。大城是另外一个曼谷有名的吃河虾的地方。我们从曼谷包车2000 泰铢游览大城,中午司机把我们带到高速路旁一个集市里面。就像我们的海鲜大排档一样,各种鲜活的食材都放在餐厅门口的水箱里,标着价,直接指就行。一公斤大河虾,一公斤血蛤,一公斤螃蟹,一公斤花螺,一条鱿鱼做烧烤,饮料加炒空心菜,1600 泰铢,性价比超级高。只是如果叫不到车, 这里交通就不是很方便。

水门海南鸡饭

去年来曼谷住在The Berkeley Hotel Pratunam,对面就是曼谷最有名的水门海南鸡饭。40 泰铢一份,有饭有肉有鸡汤,性价比超级合算的一家餐厅。有绿红两家海南鸡饭,据说要认准粉红色这家。其实我更喜欢清迈的那家海南鸡饭,对我来说曼谷这家的蘸碟口味太清淡了点。但既然这次没去清迈,当然要带闺密们尝尝这个海南没有,东南亚才有的“海南鸡饭”了。逛Center World 和Big C,不妨顺便拐个弯来吃一顿,饮料很多人点

奶茶,我喜欢他家龙眼水。附近几家芒果饭摊其实也很好,胃口好的人如果鸡饭不够吃,正好可以买份芒果饭。

曼谷大仓新颐酒店Elements餐厅

Gaggan,还是Blue Elephant,纠结了半天最后选了Blue Elephant。这个深受大家喜爱的米其林餐厅位于BTS Surasak 站旁,最好提前预定。独栋欧式小别墅,精美的泰式装修,精致的餐具,细腻的服务,然而菜品却让人有些失望。相比当地人追捧的泰餐厅,这家口味并不出彩。高级餐厅里我更喜欢大仓新颐酒店的Elements,创新西餐,每一道菜既有形式又有内容,每一口都是惊喜,只是价格确实不菲。这家酒店泳池也超棒,都是无边际泳池,炫目至极。

Laem Cha-roen 海鲜

曼谷还有家很受追捧的餐厅是Nara,年年获奖。不过这次曼谷的朋友推荐了另一家泰国人喜欢的海鲜餐厅,是Central World 三楼的Laem Charoen。以前都是吃的鲜虾沙拉,这里有鲜蟹沙拉,没酒味而是很浓的酸辣蒜味,无与伦比的好口感。他家的咖喱蟹也是我在泰国吃过最好吃的咖喱蟹。关键这家价格还不算贵,服务也很好。可以说他家每道菜我都很喜欢。

东方文华Author's Lounge下午茶

曼谷的东方文华酒店,应该是曼谷最有历史感的优雅酒店。而其中最具风情的应该是Author’s Wing。二楼上四间赫赫有名的作家套房,其中有一位便是毛姆。从《月亮和六便士》开始,追了不少他的小说。虽然住不起他曾经栖息的套房,但来一楼Author’s lounge 喝个下午茶还是可行的。这里有着曼谷最好的英式传统下午茶。白色藤编家具,绿色植物,现场音乐。阳光洒落在中央大厅上,满墙的怀旧相片。喝着浓郁的红茶,吃着香甜的点心,很惬意而宁静的感觉。下午茶套餐分英式和泰式两种,各有千秋。要了三种红茶,以东方文华命名的“东方”,来自印度的“大吉岭”和“马可波罗”,最喜欢“马可波罗”茶的口感。

香格里拉酒店就在文华旁边,但如果走路要绕很远,好在酒店有免费船送到东方文华。BTS Saphan Tak Sin 站有东方文华的专属免费船。需要注意的是,在这里喝下午茶,有着装要求,不能T 恤短裤,也不能人字拖。曼谷还有家酒店下午茶很不错,就是河畔的安纳塔拉酒店。他家的手工巧克力,可以进入我吃过的巧克力前5 位。

After You甜品咖啡店

这个曼谷人气爆棚的咖啡店,虽然有很多分店,但总是在排队中。这也是曼谷朋友强烈推荐给我的,对游客来说最方便的还是在World 7 楼的这家店。我其实不太喜欢吃吐司类,但他家招牌SHIBUYA HONEY TOAST 确实太好吃了, 其他must try 的甜品也都很棒。诱人的甜点,一口咬下去,满满的幸福滋味。

文、图 / 鸢尾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