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开罗,历史的留痕

发布时间:2017-03-29 15:46:26来源:网络整合

【导语】:开罗是埃及首都及最大的城市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也是当今世界上少有的遭受战争破坏最少的古城。说到埃及,你大概会想到书本里宏伟的金字塔、神秘的狮身人面像,还有那些象征神圣王权的古代神庙。然而埃及的全称: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如今的埃及阿拉伯人并不是古埃及人,文化也完全不同。

未见过开罗等于未见过世界,她的土地是黄金,她的尼罗河是奇迹,她的妇女就像天堂里黑色眼睛的圣女,她的房子就是宫殿,她的空气柔软得像芦荟木般香甜好闻令人喜悦。开罗怎能不是这样呢,因为她是世界的母亲。

——《一千零一夜》

开罗是埃及首都及最大的城市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也是当今世界上少有的遭受战争破坏最少的古城。说到埃及,你大概会想到书本里宏伟的金字塔、神秘的狮身人面像,还有那些象征神圣王权的古代神庙。然而埃及的全称: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如今的埃及阿拉伯人并不是古埃及人,文化也完全不同。

古埃及人称开罗为“城市之母”,阿拉伯人把开罗叫做“卡海勒”,意为征服者或胜利者。它是非洲和中东地区最大的城市,也是埃及的首都。开罗地处欧亚非三洲的交通枢纽,漫步街头,随处可见各种肤色的人。来埃及旅游的人大多数都对这里厚重的历史和神秘的人文风情所吸引,下面就来看看埃及有哪些必看的历史文化景点。

吉萨金字塔

在古埃及,神话和宗教是没有办法分开的。埃及文明纵贯三千年历史,在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传播以前,埃及人已经有了自己信仰的神仙体系。古埃及人相信他们死后会到死后世界去。他们认为身体是灵魂的容器,灵魂每天晚上会离开自己的身体,早上再回来。埃及人相信死后灵魂会复活,必须保留身体使灵魂有自己的居所,所以他们发明了防腐术,制造木乃伊,修建了旷世奇作金字塔。到现在为止,埃及共发现金字塔96座,最大的是开罗郊区吉萨的三座金字塔。

吉萨金字塔位于开罗的西南郊,是埃及最著名的金字塔区域,也是现存的世界七大奇迹之一。这里耸立着三座大金字塔——分别属于第四王朝的爷孙三代胡夫、哈夫拉、曼考拉3位法老,此外还有狮身人面像、太阳船、河谷神庙等世界著名遗迹。胡夫金字塔是埃及第四王朝第二个国王胡夫的陵墓,建于公元前2690年左右。塔身由230万块石头砌成,每块石头平均重2.5吨。或许你已经在电视上见过数次金字塔的样子,但是胡夫金字塔一定比你想象中更加壮观。在1888年巴黎建筑起埃菲尔铁塔以前,它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

门票:80埃镑(整个吉萨金字塔景区)

胡夫金字塔内的王殿和大甬道单独门票100埃镑(无半价)

开放时间:8:00-16:00

地址:103, Al Haram St. Giza

交通:由市区乘坐出租车或包车到吉萨景区即可,另外埃及博物馆后的355路也可。另外停车点与景区还有步行约5分钟距离,若天气炎热等原因,可再打车到景区门口,费用约15-20埃镑

埃及国家博物馆

埃及国家博物馆(Egypt Museum)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古代埃及珍宝的馆藏地之一。博物馆创建于1858年,在开罗解放广场附近,是一座古朴的双层砖红色建筑,馆藏具有几千年历史的250,000件文物。最著名的是图坦卡蒙陵墓出土的珍贵文物、胡夫、哈夫拉、门卡拉国王(三座金字塔的主人)雕像;十二王朝公主们的纯金花瓣式的头冠;拉美西斯二世木乃伊等等。

门票:60埃镑,看木乃伊单独收费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 10:00-18:00

地址:Al Ismaileyah, Qasr an Nile, Cairo Governorate

孟菲斯

孟菲斯位于埃及尼罗河三角洲南端,今开罗西南23公里的米特·拉辛纳村。从公元前3100年前起就是埃及最古老的首都,定都且长达800年之久。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平放于地面的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Ⅱ)巨大雕像、普塔神庙对面的一尊由雪花石膏制作的阿蒙诺菲斯二世(Amenphis Ⅱ)狮身人面像。此外,这里还有圣牛“埃皮斯”的木乃伊神庙,能看到木乃伊制作过程的每个步骤。

地址:Memphis, Egypt

地铁1号线在Dar el Salam站下车,之后向西步行便可抵达孟菲斯

门票:30埃磅,学生证半价

开放时间:8:00-16:00

萨拉丁大城堡

萨拉丁大城堡,是12世纪时埃及的英雄萨拉丁为抗击十字军东侵的攻击,而在1176年开始兴建,6年后初具规模的城堡。在1182年击败十字军后,萨拉丁在这里开始了阿尤布王朝的统治。虽历经战争,但整个城堡至今仍十分坚固,如今己是一个必游的观光区域。

地址:Al Abageyah, Qesm Al Khalifah, Cairo Governorate

从拉美西斯火车站前往,打车需要20埃镑,小巴2埃镑。

门票:50埃镑,国际学生证半价。

开放时间:8:00-17:00,周五不开放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