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行走在埃及的路上——开罗主要景点攻略

行走在埃及的路上——开罗主要景点攻略

发布时间:2016-02-25 18:41:05

【导语】:开罗,当提起这个城市你会想起什么呢?是那屹立千年的金字塔,还是华丽精美的图坦塔蒙面具?是源远流长的尼罗河,还是革命起源的解放广场?是

开罗,当提起这个城市你会想起什么呢?

是那屹立千年的金字塔,还是华丽精美的图坦塔蒙面具?

是源远流长的尼罗河,还是革命起源的解放广场?

是有鲜明阿拉伯特色的哈利利市场,还是清真寺华丽丽的屋顶?

为什么要去开罗?

开罗,这个古文明国家的首都,承载着太多太多值得去探究、去观赏、去感悟、去搜寻的东西。开罗,无论你是为了寻找古迹建筑,还是单单为了在新城区找到一家好吃的中餐馆,它都是一个值得你慢慢探索、细细品读的城市。你可以看到古老埃及留下的传统与文明,也可以感受到现代文明的气息。你可以看到伊斯兰教与基督教在这里的完美结合,可以坐在路边的咖啡馆体味阿拉伯人悠闲的生活。

走在开罗,你随时能够发现历史的足迹,下一个转角也许就遇上某个著名历史事件的见证地。置身于开罗,你仿佛置身在历史之中,你站在开罗大学的广场,闭上眼睛,仿佛能看到当初纳赛尔总统在上面讲话时的场景。你看到以“穆巴拉克”命名的地铁站,会不免感慨时过境迁...这是一个有内涵、有历史、有文明、有底蕴的城市,她所包含的东西远比那些景点要多得多...

“从未见过开罗的人,就等于没有见过世界的人。”《一千零一夜》中如是说,开罗是一座极富吸引力的文明古都,城里的现代文明与古老传统并存。想知道除了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的埃及还有其他什么奥秘吗?跟随这篇景点攻略一起来探险吧!~

埃及景点攻略:

尼罗河

傍晚的尼罗河,显得格外神秘而优雅。落日的余辉照在河畔的人们的身上:一群是匆匆过客;而另一群则是世世代代生息在此生活,年年岁岁目睹着尼罗河的黄昏与晨曦的人们。

狮身人面像

斯芬克司像雄伟壮观,它表情肃穆,凝视远方。当年土耳其人攻打埃及时,曾以斯芬克司的鼻子和胡须做靶子打炮,被打掉的鼻子和胡须现存于伦敦的大英博物馆内。如果你来到了狮身人面像,千万要等到晚上再走,日落之后这里会有声光表演,那代表了古埃及悠久历史的回想。

埃及博物馆

埃及博物馆座落在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1902年建成开馆,是世界上最著名、规模最大的古埃及文物博物馆。该馆收藏了古 埃及从史前时期至希腊、罗马时期的雕像、绘画、金银器皿、珠宝、工艺品、棺木、石碑、纸草文书等共30余万件,其中大多数展品年代超过3000年。

胡夫国王金字塔

位于埃及首都开罗西南约100公里吉萨高地的胡夫金字塔是埃及现存规模最大的金字塔,被喻为“世界古代七大奇迹”之一。胡夫金字塔塔高146.5米,因年 久风化,顶端剥落10米,现高136.5米。塔身是用230万块石料堆砌而成,大小不等的石料重达1.5吨至160吨,塔的总重量约为684万吨,它的规 模是埃及迄今发现的108座金字塔中最大的。

帝王谷(Valley of the Kings)

在尼罗河西岸的山谷中,集中了古埃及新王国时期第十八、十九、二十王朝(公元前1567-前1085年)期间国王和王室成员的陵墓,这就是世界著名的埃及帝王谷。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