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巴黎24小时:像当地人一样,度过浪漫一天

发布时间:2016-06-07 10:27:51来源:《孤独星球》杂志

【导语】:像巴黎人一样,在这个城市用心地生活一天,这个城市的情调与浪漫,并不在熙熙攘攘的游客队伍中,而是照映在晨跑者的身上、藏在优美的诗句间、沉溺于美酒与歌声里、隐没在奇幻的夜色中。

像巴黎人一样,在这个城市用心地生活一天,这个城市的情调与浪漫,并不在熙熙攘攘的游客队伍中,而是照映在晨跑者的身上、藏在优美的诗句间、沉溺于美酒与歌声里、隐没在奇幻的夜色中。

7:00-8:00 塞纳河跑步

完美的一天从晨练开始

在塞纳河边,跑步的人触目即是。原来巴黎不只是红唇、霓裳、瘦佳人、沙龙、名画和红酒“亲亲”(法国人干杯时候说“tchin-tchin”,发音像“亲亲”);跑步,如今也可算是这个城市的符号之一了。如果你也来到巴黎,恰巧也带了一双跑鞋,那么有什么比早起沿着塞纳河跑一圈更让人精神振奋的呢?

在巴黎塞纳河边,一个接一个迎面而来的跑步者,会让你认为世界上爱跑步的人都在这里
△ 在巴黎塞纳河边,一个接一个迎面而来的跑步者,会让你认为世界上爱跑步的人都在这里

沿着塞纳河跑步,会遇见一座又一座的桥。据说塞纳河上曾有过120座桥,如今只剩下36座了。每一座桥,都展示了巴黎的不同面。如果跑过一座年轻的木板桥,上面挂满了密密麻麻的连心锁,那就是名声在外的巴黎爱情桥(Pont des Arts bridge)。有的石桥静卧在塞纳河上,与桥身上不言不语的人物雕塑一同,看巴黎的风起云涌,在天地间感受段段历史。

9:00-11:00 莎士比亚书店

文化的传承不仅是字里行间

跑完步,出一身淋漓的大汗,饱食一顿早餐后,到巴黎传奇的文学地标——莎士比亚书店去“朝圣”吧。如今的巴黎有了迪士尼,原来文豪才子聚首的咖啡店,今日或已变成与风雅毫无干系的洗衣店。而莎士比亚书店还是那个老样子。门口莎翁头像上缠绕的蜘蛛网仿佛在告诉来者:旧,是我的风格。

莎士比亚是英国的,莎士比亚书店是巴黎的,传奇被灰尘掩盖,传承则在心间和笔头
△ 莎士比亚是英国的,莎士比亚书店是巴黎的,传奇被灰尘掩盖,传承则在心间和笔头

莎士比亚书店是彼时不名一文的文学青年的“避风港”。书店的开创者美国女士西尔薇娅·毕奇让那些如海明威一样“有幸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的文学青年在这里度过“此后一生都会记得的那些美好而清贫的日子”。现今的这个莎士比亚书店已经在文学记忆中被制成无以复加的标本。

Tips 莎士比亚书店位于37 rue de la Bucherie, paris, 地铁MaubertMutualite站下,营业时间:10:00-23:00 (shakespeareandco.org)。

14:00-16:00 爱美丽的咖啡馆

啜饮一口咖啡,展开天使的想象

巴黎的咖啡馆挺有意思,在户外的部分多数都是面朝大街的几排座椅,仿佛一个露天生活电影院。买一杯咖啡,就像手执一张入场券,坐在其中,抿一口咖啡,看行色匆匆的路人,上演一样或不一样的故事。在一缕暖阳中捕捉光斑,或是微凉中观一落叶颤抖,感受季节的变迁,很有生活的抽离感。

在双磨坊咖啡馆,留恋的是艾米丽的天使心灵
△在双磨坊咖啡馆,留恋的是艾米丽的天使心灵

摆满艾米丽纪念品的角落
△摆满艾米丽纪念品的角落

在巴黎,咖啡馆就如便利店一样的存在,咖啡是每日的必需品。把人唤醒也好,让神经继续紧绷也好,咖啡因控制着巴黎的心跳频率。什么时候两个人的心率产生共振的时候,爱情,也就来了。那么《天使爱美丽》的故事发生在咖啡馆就是自然而然的了。艾米丽工作的双磨坊咖啡馆就在巴黎著名的红灯区,在这里,点一个艾米丽喜欢的香草籽焦糖布丁,像艾米丽一样过善良勇敢的人生吧!

Tips 双磨坊咖啡馆,Rua Lepic15号,地铁2号线Blanche站下车,营业时间:7:00至次日凌晨2:00。

18:00-20:00 聆听美妙的香颂

让美酒与音乐交相辉映

香颂(法语:chanson,意为法国民歌),这是个脱俗的名字,注定与浪漫的巴黎脱不开干系。在巴黎的一天,何不预留点时间给她,去寻觅一家有香颂的餐厅吃晚餐。

香颂中心的外观虽然不显眼,其内部却是一个全面了解香颂历史与享受音乐的好地方
△ 香颂中心的外观虽然不显眼,其内部却是一个全面了解香颂历史与享受音乐的好地方

法国人总固执地认为法语是世界上最优美的语言。那么按照这个逻辑,完全以法语节奏歌唱的香颂,由于其法语前置的发音特色,理应是世界上最动人的歌曲了。前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也唱香颂,《如果一切未曾发生》(Comme Si Di RienN’Etait)是她备受法国香颂界关注的一张专辑。如果香颂不是巴黎、不是法国,还能是什么呢?这个时候还等什么,来一盘青口,就一杯白葡萄酒,醉在香颂里吧。

Tips Chez.Louisette在地铁4号线porte de clignancourt站。

19:00-21:30 夜游卢浮宫

探索夜幕下的奇幻艺术宝库

夜巴黎,可选择的太多。艺术迷们可以一天泡在这里,让灵魂在巨作前出窍。当然也可以在夜幕降临之后,在星月之下,拉开你的博物馆奇妙夜序幕。入夜后的人流相对是少了些,但是在蒙娜丽莎的周遭,仍然是人头涌涌。这也许和博物馆为时间有限的人设置的参观提示有关。

玻璃金字塔炫耀着巴黎的绝代风华,也吸引着艺术迷们来一场卢浮宫夜游
△ 玻璃金字塔炫耀着巴黎的绝代风华,也吸引着艺术迷们来一场卢浮宫夜游

只要一进入展馆,就有清晰的指示引导你前往镇馆三宝,蒙娜丽莎、胜利女神以及断臂维纳斯。不少赶时间的人,就直奔主题了。在卢浮宫,动人的细节太多。这个时候,你不能不对巴黎人心生妒意,全世界最美好的艺术品都在这里了,就在自家的花园里。夜里的卢浮宫,当你告别又回首时,会希望那些印入脑海的不朽艺术品会永远留在夜夜的梦里。

Tips 开馆时间:星期一、四、六、日,9:00-18:00;星期三、五,9:00-21:45。

(来源:本文来自《孤独星球》杂志微信公众号,文: 邵天凤,摄:苏莹文BoBo小窝。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号:lptraveller)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