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12首届世界旅游城市博览会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2-09-20 08:00:00来源:wtcf.travel

【导语】:9月14日下午15时30分,世界旅游城市博览会开幕式在中国第一商业街——王府井步行街喷泉广场举行。

9月14日下午15时30分,世界旅游城市博览会开幕式在中国第一商业街——王府井步行街喷泉广场举行。此次博览会也是首次在面向公众开放的区域举行旅游业博览会,共有43个国内外会员城市参展,其中包括国际展区23个(含澳门),国内展区20个。

博览会开幕式前的热场演出节目深深的吸引了到场的国内外来宾。北京市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国内外会员城市市长、副市长及市长代表、机构代表出席了活动。北京市代市长王安顺作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第一任理事会主席首次在公众前正式亮相。塞舌尔维多利亚市长百丽女士也代表国外会员城市对世界旅游城市博览会的召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重庆市副市长谭栖伟作代表共同揭幕了世界旅游城市博览会永久标识物——“真诚之水”。

开幕式结束后,王安顺市长带领各城市代表一同参观了包括北京、成都、重庆、塞舌尔、迪拜等展台,并和开罗驻华代表在北京展台前交换了礼物。各会员城市市长及市长代表作为“城市形象大使”在自己的展台前展示推介城市形象和旅游资源并接受国内外媒体的采访。本次博览会主要展示内容包括:城市旅游宣传片、城市标识、特色服饰、特色表演、旅游纪念品等相关旅游产品。博览会在现场设置了投票区并组织有奖投票活动,由群众参与评选出最受游客喜爱的六个旅游奖项。作为群众互动环节,投票评奖吸引了近万名群众参与进来,与群众分享世界旅游文化的魅力,评奖结果今晚揭晓。

展会期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组委会和六家国内外城市代表进行了城市标识物的交接仪式。各城市展台吸引了上万名国内外游客参观咨询,据有关统计,仅开幕式第一天下午,各展台发放旅游手册、宣传折页、地图、旅游纪念品等近万余份。除此之外,在喷泉广场主舞台区由各会员城市选送的精彩绝伦的表演吸引了大量在中心舞台区域驻足观看,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另外,此次博览会所有的展位都可回收再利用,推行了绿色环保的理念,同时也推动了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