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圣彼得堡:探寻“世界文化遗产”名城的前世今生

发布时间:2021-04-13 09:52:10

【导语】:圣彼得堡位于俄罗斯西北部,波罗的海沿岸,是俄罗斯的中央直辖市,重要的水陆交通枢纽,又被称为俄罗斯的“北方首都”。

圣彼得堡位于俄罗斯西北部,波罗的海沿岸,是俄罗斯的中央直辖市,重要的水陆交通枢纽,又被称为俄罗斯的“北方首都”。

图片来源:全景网

圣彼得堡是一座文化名城,许多俄国著名诗人及作家,比如普希金、莱蒙托夫、高尔基等人都曾在此生活和从事创作。昔日帝都留下的俄罗斯古典建筑群和名胜古迹比比皆是,如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要塞、冬宫与皇宫广场、夏花园与夏宫、海军总部大厦、圣伊萨克大教堂、十二月党人广场、斯莫尔尼宫、俄罗斯博物馆、喋血教堂、驷马桥等,形成了灿烂辉煌的圣彼得堡历史中心。1990年根据文化遗产遴选依据标准,圣彼得堡历史中心及其相关古迹群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批准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图片来源:全景网

圣彼得堡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庄严的圣以撒大教堂,富丽堂皇的彼得夏宫,冬宫伟大的艺术杰作,无一不拨动游客的心弦。圣彼得堡的历史印迹无处不在,小到一块石头,大到一个宏伟的建筑,也因此被誉为“世界文化的遗产”。在这里可以看到不同风格的运河和桥梁、堤岸、公园以及名胜古迹 —— 从巴洛克风格到古典主义风格的都有。《俄罗斯的卢浮宫》就位于圣彼得堡,它就是艾尔米塔什博物馆。白夜是城市的名片,夏季的三个月太阳不会西下,横跨涅瓦河的活动桥每晚都会开闸放行通行的船舶。原为俄罗斯帝国皇宫的冬宫现在也是埃尔米塔日博物馆的一部分,建筑风格为巴洛克式,有大小殿堂和房间1000多间,内外装饰极为奢华。俄国十月革命以后,冬宫被改变成博物馆,收藏各种古董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珍品近300万件,按照史前文化、希腊罗马文化、东方文化和俄罗斯文化几大专题陈列,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藏品最多的博物馆之一。

图片来源:全景网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