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法国巴黎奥利机场开始测试人脸识别登机系统

发布时间:2021-03-29 09:54:12来源:中国侨网

【导语】:近几天来,法国巴黎奥利机场(Aéroport d'Orly)开始在个别航线办理行李托运、乘机以及登机手续时采用人脸识别技术。机场方面承诺,不会泄露乘客生物数据信息。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近几天来,法国巴黎奥利机场(Aéroport d'Orly)开始在个别航线办理行李托运、乘机以及登机手续时采用人脸识别技术。机场方面承诺,不会泄露乘客生物数据信息。

目前仅涉及泛航航空公司飞往摩洛哥的航班

法国《巴黎人报》(Le Parisien)报道,3月18日,巴黎奥利机场开始测试新的人脸识别登机系统,这一措施因疫情被迫推迟了一年。采用人脸识别登机系统,乘客不再像过去一样出示机票、身份证明文件,然后等待机场服务人员核查,再通过机器扫描了……如今,只需要在摄像头前露出面部即可快速通过。

目前,人脸识别登机系统仅涉及泛航航空公司(Transavia)飞往摩洛哥的航班,主要是因为这些航班通常不满,便于新系统进一步磨合完善。两个月后,这套系统将在法国加勒比航空(Air Caraïbes)飞往海外省的航线上进一步测试,这些航线上的航班运力通常超过200名乘客。

如何使用?

乘客到达机场后,必须先在专用摄像头前进行人脸数据采样。然后,进行登记身份证件和机票,整个过程只需数十秒钟。

至于办理托运行李,乘客只需扫描行李标签,然后将行李放在行李传输带上即可。当然,也会有机场工作人员在一旁提供相关协助,比如,遇到行李超重等问题。

同样,在登机时,乘客也只需在摄像头前“露脸”即可通行,方便且省时。

“飞机起飞后人脸数据将会自动删除”

一些乘客拒绝接受人脸识别采样,担心泄露自己的生物数据信息。对此,机场方面明确指出:一旦飞机起飞,这些数据将会自动删除。

事实上,自去年10月以来,法国里昂机场就已经开始测试人脸识别系统,但与奥利机场采用的方式略有不同。在里昂,乘客需要借助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在家先自拍,并上传身份证明文件和登机牌;抵到达机场后,应用程序会引导乘客到达正确的柜台办理登记手续,然后在机场设置的专门登机口进入登机区。之后,便与在奥利机场一样,可凭“脸”进出机场相关区域,但不包括海关。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