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欧洲旅游业半复苏 今年最多恢复到2019年一半水平

发布时间:2021-04-29 10:14:39来源:中国侨网

【导语】: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2020年对全球旅游业来说,是困难的一年。进入2021年后,各国陆续开展疫苗接种活动,给旅游业的重启带来了一丝曙光,然而上半年临近尾声,旅游业未有起色,即使诸多报告显示,将要到来的夏季可能会出现转机,但今年最好的情况也只是恢复到2019年的一半。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2020年对全球旅游业来说,是困难的一年。进入2021年后,各国陆续开展疫苗接种活动,给旅游业的重启带来了一丝曙光,然而上半年临近尾声,旅游业未有起色,即使诸多报告显示,将要到来的夏季可能会出现转机,但今年最好的情况也只是恢复到2019年的一半。

希腊率先打开国门 西班牙旅游业也蠢蠢欲动

西班牙《世界报》报道称,从5月14日开始,希腊对接种过疫苗、持核酸证明阴性(72小时内)的入境旅客打开大门,成为欧盟首个开放边境的国家。另据路透社称,希腊官方或将开放日期提前至5月2日。值得一提的是,希腊已经对以色列游客开放一个月之久,后者国民接种疫苗人数早已超过五成。 

《先锋报》指出,希腊打开边境的行为违反了欧盟的统一规定,在“疫苗护照”正式推出之前,欧盟并没有向全球开放边境,但旅游业是希腊重要的支柱产业,占全国GDP20%,并提供大量工作岗位(占所有职业的35%),因此希腊不顾统一行动,执意开放边境。

在西班牙,旅游占全国GDP的12%,停滞的旅游市场也影响了很大一部分人,面对希腊的开放,西班牙旅游业也蠢蠢欲动。希腊、西班牙一直都以阳光、海滩驰名欧盟,双方也一直是竞争对手,互相争夺来自德国、英国的游客。西班牙航空业喊话,希望航空局采取竞争对手希腊的策略,对接种疫苗以及持有核酸阴性证明的旅客打开国门,不要在今年的夏日旅游竞争里失去先机。  

据悉,一家欧洲航空公司表示,旗下希腊线路预订已明显上涨。  

美国游客今夏可进入欧盟 英国或开展“单独协议”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4月25日对美国《纽约时报》表示,今年夏季,已经接种过疫苗的美国游客可以自由赴欧盟旅行。虽然她没有说明开放入境的具体时间,但这或意味着持续一年多的入境限制将结束。

4月26日,美国航空协会称,接下来将恢复58%(以2019年为基准)的美国-西班牙航线。西班牙航空业对此表示欢迎,“这是一个好消息,我们不仅可以迎来欧盟游客,还能迎来美国、亚洲、英国游客,这些也都是西班牙重要的游客来源地。”在上述国家里,英国游客是人数最多的,美国游客则是消费最高的。 

据《世界报》称,英国预计5月17日恢复国际航线,但目前政府仍在研究如何在恢复经济和防疫安全之间取得平衡。“疫苗护照”的推行仍在讨论中,6月是否能如期推出也是未知数,为此,西班牙、希腊都向英国抛出橄榄枝,提议单独建立“安全走廊”。  

据悉,“安全走廊”按照“红绿灯”方案设立,如果游客所在国家疫情级别为绿色,入境时只需要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如果游客所在国家疫情级别为红色,入境时则需要两次核酸检测以及最多10天的居家隔离措施。 

欧洲至少暂停8500条航线 

西班牙Caixa bank Research机构称,影响欧洲旅游业最关键的因素依旧是疫情情况,必须避免第四波疫情,才能让旅游业恢复至2019年的一半。至于盈利,该机构称,至少还需要两年至三年。

2020年,欧洲至少暂停了8500条航线,现在各国国内航线恢复良好,但国家之间的航线只恢复了8%,西班牙航空局指出,该国六成至七成的游客都是来自欧洲。  

西班牙航空局负责人称,“国际旅游面临的不确定性前所未有的大,决定恢复国家之间来往的不是担忧病毒传播,也不是核酸检测成本太高,而是政府自己的考量。”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