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WTTC 推1亿岗位复苏计划 有赖各方合作出台统一规章

发布时间:2020-11-09 11:38:28来源:TTG China

【导语】:疫情发展至今,全球旅游业已受严重冲击。然而,业者不应坐等疫苗来解决市场停滞难题,而应学会与疫情共存,基于此,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就推出1亿岗位复苏计划,呼吁各方合作出台有效方案和旅游新流程,推动市场重新起步。

疫情发展至今,全球旅游业已受严重冲击。然而,业者不应坐等疫苗来解决市场停滞难题,而应学会与疫情共存,基于此,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就推出1亿岗位复苏计划,呼吁各方合作出台有效方案和旅游新流程,推动市场重新起步。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洛丽亚·格瓦拉(Gloria Guevara)说道,旅游业过去9年来发展速度都比全球经济发展来得快。2019年,全球平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5%,旅游业为3.5%,旅游业总体并占了全球平均国内生产总值10.3%;全球有3.3亿人从事旅游行业,约占全球工作岗位10%。

据WTTC本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新冠疫情已冲击到了全球1亿4260万个工作岗位(较去年减少43%)、造成全球旅游业GDP损失3兆8,150亿美元(较去年减少43%)、国际游客下滑65%、本地游客下滑33%。如果全球旅游业不合作扭转现况,后果将会比当前数据更为严重。

她指出,旅游业者不能坐等疫苗普及,而须学会如何与新冠共存。据过往全球旅游经济危机后复苏情况来看,2008-2009全球经济危机时,由于各国政府及公、民营企业协力度过难关,旅游市场18个月内就以「V」字走势恢复到了先前水平。然而,2001年美国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由于各国政府及公、民营企业未携手合作,游客缺少出游意愿,因此旅游市场以低谷持续较长的「U」字形花了2-3年才慢慢恢复。再从2003年SARS的例子来看,在未有疫苗的情况下,全球经济和旅游市场还是很快恢复了。可见,各方只要合作,全球经济还是有办法快速恢复。

WTTC提出了市场复苏的四点建议。一,各国以协调统一的架构重新设计有效的旅游流程,重开边境、改善疫情相关出入境规定。二,融入科技与健康元素,使游客旅程更顺畅。比如,在疫苗普及前,提供准确、便宜的检测服务;疫苗普及后,推行数字化健康证明等。三,全球采用统一的健康、卫生和安全标准,如应戴口罩的时间、地点、方式等。四,政府应加强对旅游业的扶持,如提供更多财务帮助、投资于旅游营销等。

WTTC还提出了1亿岗位复苏计划(100 million job recovery plan)。要达此计划目标,同样有赖于各国政府协力重开边境、出台统一标准、落实国际检测规程,并仅规定检测呈阳性的游客进行隔离检疫,而非一刀切地要求所有入境游客都须隔离。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