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WTTC:制定计划挽救世界旅游业1亿份工作岗位

发布时间:2020-10-13 09:14:35来源:品橙旅游

【导语】:截至今年9月,全球旅游业已影响了1.21亿个工作,造成了严重的经济和社会危机。上周,世界旅游理事会(WTTC)与G20集团旅游部长召开会议,提出了一项拯救陷入困境的全球旅游业的计划。

截至今年9月,全球旅游业已影响了1.21亿个工作,造成了严重的经济和社会危机。上周,世界旅游理事会(WTTC)与G20集团旅游部长召开会议,提出了一项拯救陷入困境的全球旅游业的计划。

旅游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行业之一,推动着社会经济和就业发展,并且在减少贫困、促进繁荣和消除不平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到今年年底,这场疫情将影响超过1.97亿个工作岗位,损失达5.5万亿美元,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需采取果断措施来减轻由疫情带来的社会危机。

10月7日的G20虚拟会议接待了45位WTTC成员。 WTTC总裁兼CEO Gloria Guevara在会上表示:“这次会议的意义不可小觑,旅游业首席执行官和领导人受邀与G20集团旅游部长一起制定切实的计划来挽救旅游业。”

WTTC提出了可能改变市场规则的24项计划,其中包括为私营市场和公共部门各12项,概述了加快国际旅行恢复的措施。WTTC的经济模型表明,如果各国政府及其私营市场能共同实施其提案中所要求的措施,可以挽救约1亿个工作岗位,同时还表示:“私营市场无法缩短恢复时间,也无法独自保住这1亿份工作,市场和政府的合作对于挽救计划的成功至关重要。”。Guevara也称:“该计划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为航空、旅行社、出租车和酒店等旅游相关行业整体带来真正的利益。”

WTTC的计划要求公共部门制定标准化的国际卫生方案,核酸检测协议和接触追踪程序,以消除隔离和旅行障碍;同时还呼吁各国政府建立连接疫情情况相似地区的空中走廊;并呼吁各国支持旨在吸引回头客的旅游宣传运动;继续支持在旅游业受疫情影响最大企业,包括中小微企业,比如财政刺激、激励措施和员工保护;向公民和游客提供一致、简单和协调的沟通,以确保通过宣传活动(公关和媒体)提高风险评估;继续支持旅行推广运动,以确保激励和吸引休闲和商务旅行;继续投资以提高备灾和抵御能力,以更好地使政府有能力与私营市场紧密合作,应对未来的风险或冲击。

关于私营市场,WTTC的计划要求全球私营部门制定标准化的卫生协议,并遵守所有行业的标准,以提供一致的安全旅行体验;企业需开发和实施新技术以更好地管理访客流量,并提供更优惠的旅游产品,并保持灵活的预订政策以鼓励游客旅行需求;与政府合作,促进目的地开放,以重建游客信心;转变商业模式适应新的全球形势,并共同努力开发新产品,促进国内和国际旅游业的解决方案的实施;提供包括疫情保险的旅行保险;为游客提供一致和协调的沟通,使他们更好地进行风险评估;制定能力提高和培训计划,以再培训旅游从业者,并赋予他们基本的数字技能,以适应新的常态并实现更具包容性,蓬勃发展且富有弹性的行业;加强可持续发展做法,与当地社区合作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加速制定可持续议程;继续投资以提高备灾和抵御能力,以更好地使私营市场有能力与政府紧密合作,应对未来的风险或冲击。

WTTC的《2020年经济影响报告》显示,国际旅行的恢复是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旅游业提供了十分之一的就业机会(总计3.3亿),占全球GDP的10.3%(8.9万亿美元),在过去五年中,在全球所有行业创造的新工作中,四分之一来自旅游业,在G20集团的各个国家或地区,旅游业创造了2.113亿个就业机会,创造了67亿美元的GDP。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