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德旅局入驻百度知道平台 强化数字化推广

发布时间:2020-09-27 11:07:01来源:旅业报

【导语】:德国国家旅游局23日携手百度知道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时,启动“云游德国全知道”项目,并以“百度知道合伙人”的身份入驻百度知道平台,未来将透过优质问答、短视频创作、直播、德国旅游专家等方式,针对德国旅游行前、中、后热点问题提供官方回复。

德国国家旅游局23日携手百度知道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时,启动“云游德国全知道”项目,并以“百度知道合伙人”的身份入驻百度知道平台,未来将透过优质问答、短视频创作、直播、德国旅游专家等方式,针对德国旅游行前、中、后热点问题提供官方回复。

德国国家旅游局首席代表李朝晖介绍到,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中国市场的旅游行业正逐渐恢复。临近国庆,与德国旅游相关的检索量明显上涨,代表着千万网友对外出旅游和文旅相关权威内容的渴望。基于此,德国国家旅游局以“云游德国全知道”为主题,数字化推广为手段,开展与百度知道的战略合作,让中国游客思绪踏上德国之旅“梦今宵,明远行”。

德国国家旅游局以“百度知道合伙人”的身份,官方入驻百度知道平台,并将以图文、短视频的形式,提供德国旅游行前、行中和行后的官方问答。同时,计划与百度知道开启系列直播,并启动有奖互动回答,借此全面调动市场中熟悉德国旅行人群分享知识的热情,又能甄选出中立、专业且全面的回答。未来,还会携手邀请旅游行业的专家入住百度知道平台,以“德国旅游专家” 的身份为中国游客进行付费咨询,形成从问答到知识种草,再到个性化服务承接的全链条式合作,更好地为旅游胜地德国和德国国家旅游局做数字化推广。

德国国家旅游局此次与百度知道合作,既打通内容、市场营销和德国旅游专家等多个资源,又为中国游客提供专业的、全方位的出行服务,还能在疫情期间和后疫情时代有效地进行持续的目的地推广,并保持德国积极、正面的形象。未来,德国国家旅游局将在中国市场持续面向同业与公众进行推广,除了线上培训、业内微信,还将借由电子新闻刊与专辑网站、主题视频播放、城市巡礼与德国厨房等直播活动,以及社交媒体分享,让中国游客透过目的地虚拟游览、互动测试、美食烹饪课程、音乐歌单等方式在家挖掘德国的魅力,并进一步熟悉德国七大亮点,包括艺术、文化、建筑、景点、自然,以及美食和音乐,激发和当地人一样深度游的旅游灵感。

百度知道、百度文库、百度学术总经理李小婉表示,百度知道是由百度推出的一款基于搜索的互动式知识问答分享平台,通过AI技术实现智能检索和智能推荐,致力于让用户的每个疑问都能够快速获得有效解答。自2005年发布以来,累计用户达9亿,已解决问题量达5.8亿,日活超过1.6亿,每天都有5.2亿人次在百度知道获得帮助,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中文互动问答平台。而百度知道与德国国家旅游局合作,专门推出【知行计划】,一次解决用户从查、问、办等问题,今后将持续探索用户和权威机构之间多元的问答互动模式,在问答中沉淀知识,用知识更好的服务旅行。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