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全球五大航空巨头建立特色合作伙伴关系 将影响10亿人群

发布时间:2019-11-18 10:57:37来源:Travelweekly-China

【导语】:“航空X实验室”于阿联酋迪拜Area 2071正式揭幕成立。标志着阿联酋航空与空客公司、柯林斯宇航、GE航空集团和泰雷兹集团建立起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近日,“航空X实验室”于阿联酋迪拜Area 2071正式揭幕成立。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航空领域孵化器,使得全球规模最大的多个行业领导公司共聚一堂。“航空X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阿联酋航空与空客公司、柯林斯宇航、GE航空集团和泰雷兹集团建立起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携手不断提升航空旅行体验。电信供应商du公司已签约成为该实验室的数字创新伙伴。

通过与迪拜未来基金会建立合作,“航空X实验室”将大胆设想、以革新和创建航空新时代为使命,给10亿人的生活带来积极影响。

阿联酋航空公司及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谢赫·阿姆德·本·萨伊德·阿尔·马克托姆殿下表示:“航空业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经济支柱之一,创造了约80万个工作岗位,对国家的经济贡献达474亿美元,到2037年预计还将增长近3倍。迪拜期望缓解航空生态系统带来的挑战,同时我们对于技术与创新的进步极为关注,因为新科技不仅将改变航空业、改变社区,也将给我们的子孙后代以及整个星球带来深刻影响。”

“我们希望以长远的目光看待现今的航空业,并欣然接受即将发生的科技创新和未来航空领域的重大进步。‘航空X实验室’将会对创新科技进行辨别、支持、投资,并助力其全球推广。我们的目标是推动人类行动能力领域的变革。”

“航空X实验室”宣布了首轮挑战的内容,并将于2020年初截止接收递呈文件:

挑战一:航空业碳排放问题。尽管航空业的碳排放量仅占全球排放总量的2%,然而提出这项挑战的前提是,航空公司每位乘客每公里产生的二氧化碳达115克,换算成一年约为8.59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这项挑战为:在2030年以前,将如今每位乘客每公里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00克,即减少87%至15克。

挑战二:机场转变为机场门户。据估计,旅游业将在未来15年内翻倍增长,旅客人数也将新增34亿,由此,现行的机场模式将制约乘客数量的增长。该挑战旨在重新思考机场模式,以实现机场基础设施每平方米承载10名乘客的指标,以及乘客最多需要10分钟完成在机场陆侧和空侧之间的转换。

“航空X实验室”正在接触并邀请全球的初创企业、创新者、学者、非政府组织、活动人士和企业参与应对上述挑战。该孵化器将挑选团队,并将他们聚集到迪拜,在Area 2071共同创建、试验和开发原型。下一阶段中,将有最多四支团队入围,并向投资者和风投专家推介方案以获得更多资金。

开幕仪式上展示了三款核心产品的演示—其中一个来自泰雷兹,另外两个来自阿联酋航空。

泰雷兹展示的是由泰雷兹TrUE人工智能技术(透明、可理解且合乎道德的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虚拟助手Solo,它能够帮助提高飞行安全性,并在飞行中的每一个关键时刻为飞行员提供支持。在演示中,Solo利用了所有可用的数据,持续为机组人员提供最有效的飞行轨迹,从而最大化飞行效率和乘客舒适度。

阿联酋航空演示了结合AI技术的两项开创性成果。其中之一旨在支持一项重要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即减少食物浪费。该技术提供实时的预测和建议,确保乘客在飞机上得到他们首选的餐食,同时最大程度的减少未食用食物的浪费。Bahja是一款由阿联酋国民组成的团队开发的应用程序,它整合了面部识别技术来帮助评测员工的幸福感,并提供实时反馈。该应用程序鼓励员工在用户社区分享能驱动他们的动力,以打造更快乐的工作场所,从而使得乘客更愉悦。

“航空X实验室”的一个工作周期为12个月,包括5个关键阶段:发起挑战;整合全球初创公司;验证概念;探索快速落地,以及筹措资金。经过上述阶段,X实验室将提供实操层面的后勤保障,包括:调研、资源、同行反馈、辅导和密切合作。

“航空X实验室”成立于2017年10月,在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及迪拜酋长谢赫·穆罕穆德·本·拉希德·阿尔·马克托姆殿下的见证下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