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阿布扎比目标2021年吸引60万中国游客

发布时间:2017-05-31 17:47:43来源:旅讯

【导语】:在阿布扎比旅游与文化发展局(阿布扎比TCA)近年积极推动中国游客前去探索其目的地的努力之下,阿布扎比已经开始收获游客增长的乐观趋势:2016年,中国游客人数较前一年上升了31%,今年前三个月更是同比上升了48%。

在阿布扎比旅游与文化发展局(阿布扎比TCA)近年积极推动中国游客前去探索其目的地的努力之下,阿布扎比已经开始收获游客增长的乐观趋势:2016年,中国游客人数较前一年上升了31%,今年前三个月更是同比上升了48%。2017年1至3月,近10万名中国游客在阿布扎比的172家酒店或酒店式公寓住宿了138,747个间夜,使得中国超过印度成为阿布扎比最大海外客源市场。

阿布扎比旅游与文化发展局海外办事处及推广总监Mubarak Al Nuaimi表示,中国作为阿布扎比的关键市场之一,当前以至未来都显示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而今年携手合作伙伴参与首次进入中国的ITB展会,即为阿布扎比TCA借展会加强市场开发的策略性举措之一。除了参加展会之外,今年早些时候,阿布扎比还在中国范围举办了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并在四月份邀请中国首次作为主宾国参加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作为其全球目的地营销计划的一部分,阿布扎比TCA也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更多样化的营销活动,其中包括正式推出官方微信及微博频道。“相信这些举措都将促使中国市场的优秀表现进一步加强,使阿布扎比与中国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他说。

关于阿布扎比目前的中国游客接待能力,Mubarak Al Nuaimi指出,包括阿布扎比猎鹰医院、亚斯水世界、艾恩瓦迪探险、扎耶德运动城和亞特沃伯瑞购物中心及亚斯岛上所有娱乐项目和酒店在内的阿布扎比大多数目的地和景点已都可接受中国银联卡,几处旅游景点和酒店并已取得中国旅游研究院颁发的欢迎中文认证(拥有讲华语的工作人员是获取该认证的标准之一)。

值得留意的是,在目前172家酒店和酒店式公寓所提供的30,000间客房的基础之上,阿布扎比预计未来五年内客房数量还将再提升10,000间。阿尔福桑万豪酒店、阿布扎比君悦酒店、阿布扎比艾迪逊酒店和萨迪亚特岛罗塔纳度假村都计划于今年陆续加入2016年便已开业的阿布扎比市中心万豪酒店、阿布扎比四季酒店和巴布皇宮酒店的阵容。紧邻哈扎•本•扎耶德体育场的阿尔艾茵雅乐轩酒店已在今年早些时候开幕迎宾,香格里拉、费尔蒙、希尔顿和卓美亚等品牌也都有项目正在进行。景点方面,阿布扎比也正紧锣密鼓地建设;即将开放的卢浮宫阿布扎比之家“萨迪亚特文化区”和将于明年开放的雅斯岛华纳兄弟主题公园,都在其中。

至于中国市场的持续开发,Mubarak Al Nuaimi介绍,阿布扎比旅游与文化发展局中国办事处作为与该国旅游部门与中国市场直接沟通、确保客户将阿布扎比纳入旅游计划的渠道,除了向中国媒体传达该酋长国的旅游目的地信息和研究市场趋势,也针对中国市场开发定制化产品和方案。与此同时,阿布扎比TCA也会固定组织中国旅游界和旅游媒体代表探索阿布扎比,以此突出阿布扎比的旅游资源、文化遗产、未来的旅游发展计划和探索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该酋长国的各种合作方式,并在中国媒体上进行各种营销活动及针对中国游客专门制作宣传片和宣传材料;阿布扎比官方目的地网站visitabudhabi.ae也有中文版本。

他谈到,阿布扎比的中国入境游客在过去几年增长显著,而阿联酋政府最近面向中国公民推出的阿布扎比国际机场落地签政策结合多元化的产品和旅游套餐,是中国市场显著成长的重要原因。在考虑市场特殊性的前提下,接下来,阿布扎比TCA会把重点放在休闲、文化和MICE旅游,提供满足中国游客需求的高度定制化方案,力求跟上中国出境市场不断加快的脚步。“去年迪拜的中国市场成长情况也非常良好,”他表示,“这对阿联酋的整体中国客源发展趋势,有指标性意义。”

不过,Mubarak Al Nuaimi也坦言,如何说服游客选择阿布扎比而不是其他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目的地,仍是阿布扎比的主要挑战之一;去年底阿布扎比TCA推出全球目的地营销活动,因此对于提高该酋长国的国际形象至关重要。至2021年,阿布扎比TCA期望每年吸引60万中国游客到访阿布扎比。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