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16年阿布扎比接待游客人数突破440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7-02-23 13:07:39来源:旅讯

【导语】:2016年阿布扎比接待游客人数超过440万人次,较2015年增长8%。包括住宿人次、平均住宿时间和收入在内的各类统计指标亦表现强劲,其中住宿人次达到12,031,628。

2016年阿布扎比接待游客人数突破440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阿布扎比旅游与文化发展局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阿布扎比各类酒店接待的游客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2016年阿布扎比接待游客人数超过440万人次,较2015年增长8%。包括住宿人次、平均住宿时间和收入在内的各类统计指标亦表现强劲,其中住宿人次达到12,031,628。

阿布扎比旅游与文化发展局在一年一度的海外办事处峰会上发布了上述创纪录的数据,出席峰会的嘉宾包括旅游界的利益相关人士及旅游局海外办事处代表。今年是该峰会举办的第六个年头。历年峰会上,旅游界人士都会与阿布扎比旅游与文化发展局旗下11家海外办事处的团队畅谈产品细节,在新兴国际市场寻求和确立推广机遇。

“这些强劲的数据表明,阿布扎比的国际魅力不断提升,同时彰显了我们在将阿布扎比定位为独特的全球目的地的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功,而别具一格的体验,丰富的文化遗产,以及在家庭休闲度假和会展活动方面的无限机遇则是取得这一成功的基石,”阿布扎比旅游与文化发展局局长萨义夫•萨义德•古诺巴什阁下(HE Saif Saeed Ghobash)解释道。

“我们主要的海外市场继续表现良好。进入2017年,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扩大我们优秀的旅游和文化资产,以鼓励旅游业的发展,通过借助行业重要合作伙伴的支持,为国际游客创造新的精彩,同时确保酒店、商业和休闲设施保持最高水准,”古诺巴什阁下补充道。

印度继续保持阿布扎比最大海外市场的地位,游客人数增长15%,至323,388人;而在投入专门的微博和微信等在线渠道及落地签政策的带动下,中国游客人数提升至第三位,增幅达31%。英国继续领跑欧洲市场,2016年期间抵达阿布扎比的游客人数达238,167人,巩固其作为第二大国际市场的位置。

去年,本土旅游接待人数占所有酒店住客的三分之一,沙特阿拉伯作为酋长国最重要的区域市场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轨迹。

阿布扎比各地酒店皆呈现住客增长态势。艾因市游客达到和住宿人次分别增长至426,820和849,589人。西部地区取得了尤为令人瞩目的成绩,平均住宿时间增加51%,达3.24晚,入住率和住宿人次分别增长至68%和390,078。

展望2017年,阿布扎比将继续前行,凭借数量愈发增长的旅游和文化资产,抓住核心板块涌现出的各种机遇。阿布扎比旅游与文化局推出的《您的非凡之旅》(Your Extraordinary Story)全球目的地宣传活动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向国内及旅游局重点发展的海外市场受众分享了阿布扎比独特的魅力和特点,其中包括沙特阿拉伯、英国、德国、中国、印度和美国。

阿布扎比推出一系列新体验和新景点,如瓦哈特•阿尔卡拉马(Wahat Al Karama),和艾因市新近宣布的活动项目,加之艾因绿洲城市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向公众开放,令阿布扎比的魅力不断提升。而时令性的项目及活动,如阿布扎比夏日节、阿布扎比美食节和阿布扎比艺术节同样将一如既往精彩纷呈。

会奖会展和邮轮度假板块亦呈现增长势头,为阿布扎比境内169家酒店及公寓创造需求,2016年客房总数较上年增长3%,首次突破3万间。

阿布扎比旅游与文化发展局局长萨义夫•萨义德•古诺巴什阁下说:“通过阿布扎比旅业合作伙伴的不懈努力以及行业支持,才使得酋长国旅游行业取得如此骄人的成果。我们的目标是在2017年进一步加强与这些合作伙伴的关系,预计随着我们不断前行,这些共同举措亦将呈现稳步增长。”

2016年,阿布扎比旅游与文化发展局旗下的11家海外办事处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推广活动。阿布扎比接待了多个全球领先的旅游协会,其中包括印度TAAI代表团、英国ABTA贸易协会,以及阿布扎比旅游与文化发展局最强大的欧洲合作伙伴之一德国旅行社DER Touristik的代表团,该旅行社为德语市场5个不同的旅游运营商品牌提供服务。

阿布扎比旅游与文化发展局在美国、法国、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加强了旅游贸易联合推广活动,其中包括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旅游展览会上迈进东欧市场,并为从英国到澳大利亚覆盖广泛的数千家旅社组织了考察行程。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