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联合会秘书处应邀参加2018中日旅游大连交流大会(论坛)

发布时间:2018-06-11 09:53:30来源:WTCF

【导语】:5月26-28日,大连赏槐会、2018中日旅游大连交流大会(论坛)暨第28届日本北前船停泊港论坛大连大会在大连举行。来自中、日、德、俄、韩等国家共计千余人参加,包括日方高级官员二阶俊博干事长、日本众议院议员富田茂之先生等约900余日籍嘉宾,及辽宁省副省长郝春荣辽宁省副省长郝春荣、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大连市市长谭成旭等出席

5月26日至28日,大连赏槐会、2018中日旅游大连交流大会(论坛)暨第28届日本北前船停泊港论坛大连大会在大连举行。本次活动有来自中国、日本、德国、俄罗斯、韩国、哈萨克斯坦、格鲁吉亚、马来西亚等国家共计千余人参加。本次活动规模空前盛大,包括日方高级官员二阶俊博干事长、日本众议院议员富田茂之先生等和17位日本城市市长、旅游企业负责人约900余日籍嘉宾参会。辽宁省副省长郝春荣、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大连市市长谭成旭及9位中国城市(副)市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交流大会内容包括:开幕式、主旨演讲、市长圆桌会议、沙发论坛、中日企业洽谈会、邮轮合作交流会、旅游宣传推介会等活动版块。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在开幕式环节上致辞,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联合会近年来的发展和中日旅游交流情况。

联合会秘书处应邀参加2018中日旅游大连交流大会(论坛)

他说,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地缘相近、经贸关系密切,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国和目的地。近年来,两国间旅游交流日益密切,互访游客数量不断增长,成为促进区域融合与合作的重要推动力。2017年中国赴日旅游人数达到736万人次,增长15%,占日本入境游总量的四分之一,中国内地早已成为日本最大的外国客源地。日本来中国游客268万人次,增长3.6%,占中国入境外国游客总量的9.2%。目前已有多个日本机构和城市成为联合会的机构会员和城市会员,包括日本JTB集团、全日本空输株式会社(ANA)、大仓日航酒店管理公司和札幌市。他表示,希望以本次大连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旅游领域的了解与合作,同时欢迎更多日本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及旅游企业加入联合会实现共赢发展。

联合会秘书处应邀参加2018中日旅游大连交流大会(论坛)

李宝春接受了大连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的专访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