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柏林分阶段松绑MICE线下活动 致力推进安全卫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0 09:47:33来源:TTG China

【导语】:近日,柏林会议促进局借着举办“柏林重新开放”网路研讨会的平台宣布,柏林正在分阶段松绑MICE线下活动的人数限制规定,同时,强调当地正在积极推进安全卫生准备工作,期待商务差旅人士恢复到访柏林的信心。

近日,柏林会议促进局借着举办“柏林重新开放”网路研讨会的平台宣布,柏林正在分阶段松绑MICE线下活动的人数限制规定,同时,强调当地正在积极推进安全卫生准备工作,期待商务差旅人士恢复到访柏林的信心。

柏林会议促进局英国、亚洲、北欧国家大会营销经理Robert Luft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中国是最快速增长的客源市场。许多柏林当地的大型展览都能吸引中国商务人士到访,包括:国际旅游贸易展览会(ITB Berlin)、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Innotrans)、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等。而汽车、机械、医药等行业的企业,更偏好到访柏林举办奖励旅游。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柏林宣布MICE将分阶段重启,同时,强调全方位多管道推进的安全与卫生准备工作,期待恢复商务差旅人士到访柏林的信心。

目前柏林计划逐步放宽当地MICE与活动的规定,从室内活动人数来看,6月30日起,人数限制300人以内,接下来,8月1日起,限制调高至500人以内、9月1日起,限制再调高至750人以内,到了10月1日至24日,则可以举办1000人以内的活动。就室外活动人数而言,自6月16日与6月30日起,就已经可以陆续举办500人以内和1000人以内的活动了。而从9月1日至10月24日,则可以举办5000人以内的活动。可以说,10月24日将是室内1000人和室外5000人的活动规模分界点。

另一方面,为了确保活动安全与保障参与者的健康,柏林也为MICE产业链所有相关供应商,出台了全新的卫生框架指南,当中清楚说明一系列的安全与卫生措施,包括清洁与消毒计划、持续向参与者和员工沟通现场的卫生与保护措施、所有活动场地的频繁通风、活动组织者的追踪与纪录责任、到访参与者如何经由设计随时遵守社交距离原则、无接触的进出设置、特定区域打造专属行程规划等。

德国会议促进局中国代表杨恒宏在接受TTG采访时指出,德国的会展与商务旅行,在全世界占据第一大规模,而柏林更是德国会展之城,逐步重启MICE活动,具有指标性的意义。等到1000人以上的室内会议可以被举行之际,就是MICE行业踏入第二阶段恢复之时。目前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企业组织和目的地单位都将活动搬移到了线上举行,不过,未来面对面仍将是主流,只是线下结合线上的活动类型也将成为常态,多空间同时进行的活动,不但将吸引新客关注,也能激起未来面对面的机会,而且市场上将出现更多科技工具,刺激活动中参与者的互动交流。

据了解,目前汉莎航空恢复了上海-法兰克福直飞航班,每周2班,以及南京-法兰克福直飞航班,每周一班。目前自德国搭乘直飞航班赴华,暂无需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而德国暂停受理签证业务,签证中心仍保持关闭,恢复时间尚待通知。(张广文/ 采访报道)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