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上海计划推出系列活动促进旅游产业快速复苏

发布时间:2020-08-06 09:48:27来源:TTG China

【导语】:随着疫情趋缓,上海进入了后疫情时代。为了促进旅游快速恢复,尤其是商旅与MICE活动行业回归,上海持续推进相关支持工作,计划推出一系列活动,刺激文旅、商业、科技、会展等行业,进一步带动当地经济复苏。

随着疫情趋缓,上海进入了后疫情时代。为了促进旅游快速恢复,尤其是商旅与MICE活动行业回归,上海持续推进相关支持工作,计划推出一系列活动,刺激文旅、商业、科技、会展等行业,进一步带动当地经济复苏。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宣传推广处处长陈平表示,今年新冠疫情来的很突然,对中国乃至全世界所有行业和从业者,都造成了巨大冲击。可喜的是,中国已经即时有效地控制了疫情。旅游行业身为非常巨大的产业,当中有大量的从业人员,因此,无论是从国家层面,还是地方层面,对行业的复苏和发展都相当重视。上周跨省游已经允许重新开启,景区景点的限流也从原来30%提升至50%,这也展现出国家对旅游行业能够尽快复工复产的期待。

近期上海等长三角各省市相关推介活动,已经启动了准备工作。以上海来说,五月举办了“五五购物节”,以促进暂时停滞的文旅、商业、科技等行业重新启动,进而推动经济的复苏。配合活动,上海也推出了“五五八一”计划,包括“信心、安心、称心、暖心、欢心”五心振兴计划,落实到八个主题旅游季,包括文博、艺术、康养、购物、美食、会展等。另外,未来,上海将持续依托重大的节庆主题活动,推出一系列恢复市场的相关工作。从三月的市民文化节到最近的电影电视节,9月还有上海旅游节、10月上海艺术节,今年上海还要举行英雄联盟S4全球总决赛。

以首届“五五购物节”为例,同期推出的活动包括:“换个新家看上海”“酒店美食任你选”“购物季城市微旅游”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以推动旅游行业整体的复苏,整个活动横跨五、六两个月,参与商家线上超过52万家、线下超过10万家。许多旅行社也配合活动,深挖上海旅游资源,推出各种各样的上海游产品。

除了推进机场外语接待与宣传防疫能力、纾解中小微企业资金困难,上海也非常重视当地会议会展的恢复。会展方面,上海走在全国领先地位,上周已举办了网路游戏展览、上上周更是举办了亚洲最大的化妆品展览会,今年9月上海还将迎来众多会议与展览。主要商务活动和展会逐步开放之余,依然紧抓防疫防控工作,投入相关举措,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另外,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也与航空、酒店集团合作,联手推进准备工作,像是东航推出”3322元周末随心飞”套餐,考量到商务活动需要航空等交通的支持,虽然目前国际航线仍受阻,但国内高铁、航空市场已经逐步恢复正常,接下来,也将进一步促成商务活动的开展。

此外,酒店集团也配合上海活动,提供不错的优惠与价格。目前上海酒店的入住率大多恢复到40%的水平,有些更高,甚至有酒店一个月会有几天可以满房,这也显示上海的商旅活动正在恢复中,因为位于上海市中心的商务酒店多。未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会提供更多支持,组织展会促销活动,并且给予参与的商务企业减免支出优惠,让企业在减少成本之余,还有更多机会接触客户。随着制造业的恢复,商务板块预计将加速恢复。(张广文/ IT&CM China采访报道)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