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第三次独家共同主办柏林国际旅游展展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07 19:12:36来源:WTCF

【导语】:3月7日,第52届柏林国际旅游展在德国首都柏林举办,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作为本次展会的展会会议独家共同主办商参展。展会会议开幕式上,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作为独家共同主办商代表致辞。

当地时间2018年3月7日,第52届柏林国际旅游展(ITB Berlin)在德国首都柏林举办,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作为本次展会的展会会议独家共同主办商参展。

展会会议开幕式上,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作为独家共同主办商代表致辞

展会会议开幕式上,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作为独家共同主办商代表致辞,他介绍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基本概况以及发展情况,重点阐述了中国出境游市场现状及联合会最新的研究成果。

开幕式后,联合会在展会上举办了两场活动,第一场活动是发布 《世界旅游经济发展趋势报告(2018)》和《世界城市旅游绩效研究项目》,该报告和该研究项目是联合会最新的研究成果。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第三次独家共同主办柏林国际旅游展展会会议

联合会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发布《世界旅游经济发展趋势报告(2018)》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发布了《世界旅游经济发展趋势报告(2018)》。该报告基于对全球旅游经济总规模等核心数据的研究分析,围绕“旅游在世界经济格局中的作用”这条主线,从全球旅游经济、旅游上市公司、科技改变旅游、旅游人才建设等4个角度进行深入研究,预测了2018年世界旅游经济的8个发展趋势,包括:全球旅游经济的发展、区域发展的格局变化、新兴经济体的旅游、金砖国家旅游发展、旅游与国际服务贸易、全球旅游投资、城市在全球旅游经济中的作用、全球旅游上市公司等。

据该报告预测,2018年全球旅游增速继续高于全球经济增速,全球旅游总收入增长率有望达6.7%,高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对全球GDP增长率分别为3.6%和2.9%的预测。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第三次独家共同主办柏林国际旅游展展会会议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特别顾问Esencan Terzibasoglu介绍《世界城市旅游绩效研究项目》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特别顾问Esencan Terzibasoglu介绍了联合会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共同发布的研究成果《世界城市旅游绩效研究项目》。自2015年起,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携手共同开展了该项目的研究。其主要目标是通过设定一套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检测城市绩效表现的标准,尽可能地获取城市数据,并为目的地的旅游管理者制定政策提供依据。共有15个城市参与了这个研究项目:北京、开普敦、马拉喀什、布宜诺斯艾利斯、杭州、波哥大、札幌、首尔、天津、东京、林兹、都灵、安特卫普、柏林和哥本哈根。现场100余名参展商和观众参加了发布会,就两个报告纷纷与联合会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第三次独家共同主办柏林国际旅游展展会会议

主题为“中国旅游市场的新变化和新动能”的沙发论坛

Esencan Terzibasoglu 女士主持了接下来的第二场活动——主题为“中国旅游市场的新变化和新动能”的沙发论坛。论坛参与的嘉宾分别为:赫尔辛基城市推广署—赫尔辛基旅游局市场经理 Kaari Artemjeff,Visit Berlin市场管理部主管Ralf Ostendorf,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博士,携程旅行网目的地营销部欧洲中东非区域总经理邱炜俊,凯撒旅游产品总监金福初。嘉宾们围绕着“中国游客赴欧城市目的地旅游的特点”、“游客希望购买的旅游商品或旅游体验的主要特点”以及“中国团体游的主要特点”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从不同角度诠释和探讨了中国游客出境旅游市场的新现象、新趋势。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第三次作为柏林国际旅游展展会会议独家共同主办商参展。ITB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是旅游业世界领先的大型活动,引领世界潮流。来自180多个国家的1万多家展商汇聚柏林会展中心的26个展厅,前来参观的观众人数达18万人次。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