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宋宇秘书长一行到访联合国及纽约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7-09-30 09:11:00来源:WTCF

【导语】:9月22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一行到访纽约联合国大厦,拜访了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先生,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积极争取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殊咨商地位事宜与刘振民副秘书长进行了会谈。

9月22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一行到访纽约联合国大厦,拜访了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先生,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积极争取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殊咨商地位事宜与刘振民副秘书长进行了会谈。

宋宇秘书长首先介绍了联合会自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他说:“经过五年的发展,联合会已经由成立之初的58个会员,成为拥有128个城市会员,65个机构会员,被认为是中国发起成立的成长最快的国际旅游组织。”他介绍道,成立以来,联合会对多元化与可持续发展、共享经济与世界旅游城市发展、全球化与世界旅游城市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持续关注,这与联合国消除贫困,争取各地的平等以及保护地球,设立可持续发展的、可包容性的社会的发展目标不谋而合。联合会不断推出各种研究成果、城市发展案例,引导全球旅游发展新趋势新方向。

刘振民副秘书长表示知悉并了解联合会作为北京发起成立的国际组织,利用产业优势服务国际社会建设和旅游经济发展,在减少贫困增加就业、探讨可持续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等方面做出的一系列贡献,并对此感到欣慰。他希望联合会借鉴国际组织的发展经验,结合自身优势,获得与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对称的国际地位。在申请特殊咨商地位方面,按照程序报送材料,和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非政务组织部门配合,加强信息互通,做好咨商地位申报工作。宋宇秘书长一行还拜访了纽约旅游局,与纽约市政府负责国际事务的主管Daniel Rogan Kadishson和纽约旅游局负责人Dena Libner进行了会谈,宋宇秘书长诚挚邀请纽约加入联合会,他说:“纽约是世界上独具特色的都市和颇具影响力的旅游城市,联合会的128个城市会员遍布51个国家,作为具有独特定位的以旅游城市为主的国际组织,联合会希望纽约加入进来,共同推动世界旅游城市的发展。”

Dena Libner对宋宇秘书长的到访表示感谢,她介绍说:“近年来纽约游客数量有下降的趋势,但中国游客的数量却呈增长态势,虽然美国的入境政策有所紧缩,但中国游客仍然保持了不断增长的势头和较高的消费能力。”纽约旅游局因此对于在中国成立的国际旅游组织和中国游客的相关情况非常关注,表达了与联合会在学术研究、案例分析、信息分享、活动参与等方面深度合作的愿望,并表示将进一步向市政府报送材料,积极推动纽约市加入联合会。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