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新契机、共发展 北京市(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代表团出席中国-美国-加勒比海地区国际旅游 投资论坛

发布时间:2014-06-04 08:00:00来源:wtcf.travel

【导语】:美国东部时间6月4日,中国-美国-加勒比海地区国际投资论坛在纽约哈佛俱乐部哈佛厅隆重举办。

美国东部时间6月4日,中国-美国-加勒比海地区国际投资论坛 (2014 Invest Caribbean Now Summit)在纽约哈佛俱乐部哈佛厅隆重举办,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orld Tourism Cities Federation)与美中友好协会共同举办该论坛。北京市政府和联合会代表团、加勒比海地区多国政府总理和旅游、投资部长以及众多来自加勒比海地区和美国的跨国集团负责人和代表等近200人参与论坛,共同探讨了加勒比海地区投资与旅游合作的新契机,谋求中国、美国和加勒比海地区在旅游和投资方面的共同发展。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林先生首先致开幕辞。马林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提到中国与加勒比海地区相距遥远,但友好交往的历史非常悠久。加勒比海地区景色优美、物产丰富,发展旅游业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之一。2013年中国出境游人数达到9340万人次,出境旅游消费达到1176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中国游客出境旅游人数会增加2亿人次以上,发展潜力巨大。相信通过今天论坛活动,大家可以增进了解与合作,共同拓展旅游市场,同时增进加勒比海国家对北京市了解,促进双方共同发展。纽约州经济发展局副局长Claire Mcleveighn女士代表纽约州致辞,她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加勒比海各国朋友和从北京远道而来的贵宾共聚纽约,探讨中国、美国和加勒比海地区多方合作,纽约非常愿意作为中国与加勒比海地区旅游和投资合作的中间沟通桥梁。活动由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新闻主播、艾美奖获得者Ernie Anastos主持。

今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中国-美国-加勒比海地区国际投资论坛组委会合办了此次活动,并设立“北京-加勒比海”专题论坛。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林,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曹鹏程,华美商业发展中心执行董事李丽和原格林纳达驻中国代办理查·尼克松(Richard Nixon), 中国日报美洲版总裁、主编里戈等特邀嘉宾参与论坛讨论,分享北京与加勒比海地区合作发展新契机,交流加勒比海地区的旅游城市间如何通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促进多方合作。

马林副秘书长在专题演讲中详细介绍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作为世界上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由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旅游城市,与旅游有关的机构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非政府组织, 以“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核心理念。目前,已有127个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和机构加入联合会,其中城市会员83个,机构会员44个。市旅游委曹鹏程副主任在分论坛中也谈到,北京和加勒比海地区都是新兴的旅游市场,彼此有巨大的合作空间,但是过去由于地理位置和交通因素的影响,合作刚刚起步;希望借助加勒比海旅游投资论坛的影响力,通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平台,深化双方的了解和合作,共同努力推动旅游基础设施的完善和服务环境的优化。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北京市旅游委热情欢迎各位代表到北京访问交流。

作为此次专题活动主办机构之一,美中友协李丽女士谈到,2013年初次在加勒比海地区投资论坛设立中国旅游与投资专题,各界反响热烈。希望今年的分论坛活动能使中国与加勒比海地区的政府官员与企业家能对两地的情况有更多接触和了解。查·尼克松(Richard Nixon)先生也从结合自身经验,与现场嘉宾分享了与中国企业合作的方式和方法。中国日报美洲版总裁及主编里戈也在全球投资趋势研讨会上做了专题演讲,回顾了中国日报曾经所参与报道的加勒比海与中国合作新闻故事。中国日报作为中国最大的英文媒体,是中国了解加勒比海、加勒比海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

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说:“美中友好协会将利用自身在美国主流社会的网络优势及对西方文化的了解,以美国大纽约地区为平台,促进中国城市及企业与美国及加勒比海地区之间的交流和理解。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加勒比海地区也为中国企业提供了大量的投资机会,相信双方的合作将不断扩展,前景广阔。”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卢宁建筑事务所的大力支持。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美国联邦、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包括纽约州州长库默、美国联邦资深参议员舒默、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在内的多位美国政要发来贺电。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在贺信中提到,正值纽约-加勒比海投资与旅游推广周,纽约市非常荣幸能举办这个论坛,特别肯定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为论坛所作出的努力。参议员舒默在贺信也提到“2014中国-美国-加勒比海国际投资论坛将为东西方,特别是中国和加勒比海地区的旅游和经济合作交流做出了卓越贡献。”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