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北京公交全线支持银联支付无接触乘车

发布时间:2020-04-01 15:49:06来源:中国银联

【导语】:为不断改善非接触支付服务体验,在北京公交集团已更换红黑色刷码刷卡一体机的公交车上,已全部支持银联卡闪付与银联移动支付乘车服务,助力公交安心出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从取餐到乘车,非接触服务成为新的文明风尚。中国银联始终坚守抗“疫”工作一线,保障银联各类支付方式的“非接触”服务深入应用到交通、政务、小微商户经营等各领域,助力各行各业稳步有序复工。为不断改善非接触支付服务体验,在北京公交集团已更换红黑色刷码刷卡一体机的公交车上,已全部支持银联卡闪付与银联移动支付乘车服务,助力公交安心出行。

广大北京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可使用62开头的银联IC卡(包括信用卡和借记卡),“一闪即付”乘坐北京公交。银联卡乘车与一卡通乘车流程一致,只需上、下车挥卡(或绑定银联卡的手机),票价将按实际里程扣费,与现金购票费用一致。持卡人也可在北京公交APP开通云闪付无感支付刷码乘车,享受5折优惠补贴。此举极大方便了首都百姓日常出行,同时为广大海内外游客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公交支付服务。后续,中国银联将推出更多优惠活动回馈广大用户。

疫情期间,中国银联积极改善交通运输领域非接触支付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加速推动无感支付在多场景应用。北京市民可在北京交通APP绑定云闪付缴纳全市所有路侧停车的停车费用;在440多座中石化加油站,使用云闪付APP支付易捷加油APP中的“次日达-食品生鲜”类商品,可享首单满40立减20以及每天一次的满40随机立减1到20元的优惠,实现加油、买菜零接触。

此外,中国银联在全国众多加油站试点提供线上加油、无感加油两种服务,车主可在云闪付APP搜索附近优惠油站,一键导航至目的地,选择油枪号直接支付加油款;或体验无感加油,在具备摄像头的加油站点,通过识别车牌向绑定卡号发起扣款,实现加油后自动结算。在停车场,车主可在全国逾1万家停车场通过绑定车牌与银行卡信息开通无感支付,实现“零接触”不停车缴费。在高速路,用户在云闪付APP线上申领全国15个省份的ETC,便捷享受高速不停车通行。

在全国人民合力同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中国银联将继续践行急民所需、为民所用的理念,以安全、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进一步保障用户便捷出行、便利生活的支付需要。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