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Airbnb爱彼迎推出社区振“心”计划 助力共享住宿业疫后复兴

发布时间:2020-03-31 09:32:49来源:TTG China

【导语】:3月27日,Airbnb爱彼迎召开线上发布会,推出中国社区振“心”计划,旨在帮助房东、房客和更广大的社区拥抱旅游和共享住宿行业的疫后复兴。

3月27日,Airbnb爱彼迎召开线上发布会,推出中国社区振“心”计划,旨在帮助房东、房客和更广大的社区拥抱旅游和共享住宿行业的疫后复兴。此项社区振“心”计划是爱彼迎7000万元专项基金的一部分,也是在首批“十项承诺”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活动中,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及爱彼迎中国增长负责人孔直秋还分享了2020年中国共享住宿行业的六大洞察,一同展望疫后复苏前景。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向好以及政府鼓励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新的关键时刻已经到来,”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表示,“作为一个全球领先的共享住宿平台,我们有责任表现得更为坚强和坚韧,通过利用网络效应和动员社区力量,展现应有的担当。我相信,疫情之后,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将比以往更为紧密。”

多措并举,给房东信心

疫情没有阻挡爱彼迎社区建设的脚步。自疫情发生以来,爱彼迎采取了多项措施支持房东社区,包括为参与“爱在行动”志愿计划的房东和对社区有杰出贡献的房东发放补贴,旨在着眼未来;持续开展十多场房东线上培训,覆盖了上万人次,鼓励房东调整运营思路,为复苏打下扎实基础。

为了在疫情期间缓解房东们的经营压力,爱彼迎还推出了“周租月租返佣活动”,给予房东服务费七晚封顶及首页专属流量入口双重权益。活动上线后,房东参与踊跃,房东营销中心的周活用户较上线前上涨96%。近期,爱彼迎还将面向全国品牌民宿推出房源预售预付活动,对于参与活动的房东符合活动条件的订单,平台承诺提前将实际应付金额的50%预付给房东,助力品牌民宿房东们提前锁定收益,缓解现金流压力。

在平台政策的不断鼓励和支持下,爱彼迎房东对于疫后恢复运营的信心指数较高。根据爱彼迎中国近期的一项全国问卷调研显示,疫情结束后,99%的房东对于未来从事民宿行业保持积极或中性态度。在表示积极的房东中,72%表示会保持房源“规模不变”或“增加规模”。

春风送暖,让房客动心

疫情期间,“云旅游”成为国人居家隔离的新方式,而在疫后,人们的出游意愿也将日益高涨。爱彼迎“旅行回暖指数”从五一出游预测、目的地选择、游玩类型和出行范围不同方面,对疫后回暖进行了展望。爱彼迎内部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的境内游房源搜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超过2.5倍,暑期境内游房源的搜索量也高于同期。相关行业研究也显示,本地游、周边游、郊区游、都市游或因空间距离较短、心理安全性较高,有望率先恢复,后续将逐步向跨市、跨省游扩散。

顺应这一趋势,近期爱彼迎将上线“春季回暖计划”,推出奇妙云游种草合集、春游计划目的地及房源推荐等项目,为房客们提供更多旅行灵感。与此同时,“卫生清洁”已成为房客们消费选择的关键考虑要素之一。为此,爱彼迎将上线“安心住”房源,面向房东推广民宿安全防护科普指南,并持续升级质量管控体系,让房客们在疫情过后能够住得更安心。

“房客的安全和健康一直是我们首要关注的问题,我们将持续从多个层面为疫后出行提供安心保障,” 爱彼迎中国增长负责人孔直秋表示,“同时,我们也会不断迎合千禧一代旅行者对于旅行多元化的需求,通过不同场景的推广激发大家的旅行灵感,让旅行者感受‘家在四方’的奇妙旅行体验。”

践行责任,显社区初心

作为全球领先的共享住宿平台,爱彼迎将继续积极践行企业责任,带动旅游行业,助力中国经济发展。据国家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2020年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共享住宿交易规模为225亿元,较上年增长超过36%。报告指出,共享住宿领域,每增加1个房东就能带动2个灵活就业岗位。

统计显示,爱彼迎于2019年在中国大陆地区创造了超过36亿美元(约合251亿元人民币)的经济影响,相较2018年增长61%。虽然今年因疫情会受到一定影响,但长期而言,共享住宿业将继续助力赋能中国的中小微房东,增强中国经济韧性。

除此之外,爱彼迎将继续与各地政府协作,推出《爱彼迎房东安全经营指南》及《爱彼迎乡村民宿管家课程》等指导内容,打造旅游扶贫交流中心,推广旅游目的地,助力各地迎接疫后旅游业的回暖。未来,爱彼迎还将持续加大对社区的投入,期待春来疫去,与各利益相关方共同迎接共享住宿及旅游行业美好的明天。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