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Airbnb爱彼迎:共享住宿促进旅游目的地“三方”共赢

发布时间:2017-07-10 18:06:13来源:中国经济网

【导语】:2017年7月8日,贵州,Airbnb爱彼迎中国公共政策中央事务负责人仲一鸣出席了在贵州安顺召开的“2017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并发言提出,共享住宿这种全新共享经济模式使得目的地居民广泛参与旅游活动......

2017年7月8日,贵州,Airbnb爱彼迎中国公共政策中央事务负责人仲一鸣出席了在贵州安顺召开的“2017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并发言提出,共享住宿这种全新共享经济模式使得目的地居民广泛参与旅游活动,一方面丰富了旅游供给,丰富了旅游目的地的资源和产品;另一方面使闲置资源创造了更大价值,增加了目的地居民的收入,使目的地旅游真正实现主客共享。

当今,共享经济的发展可谓是如火如荼,在休闲旅游方面,共享经济则可以有效合理利用闲置资源,促进旅游目的地的经济发展。以Airbnb爱彼迎的住宿共享模式为例,在旅游目的地居民的广泛参与下,当地旅游资源的丰富度、游客量与居民的社区认同感都获得一定程度的提升,可以说是实现目的地、当地居民与游客三方共赢的解决方案。

“对于旅行者而言,Airbnb爱彼迎在房源上提供了传统酒店、青旅之外的新选择,也为游客连接了当地的旅游资源,提供深度体验当地文化的机会;对房东而言,能以出租闲置房源,换取额外的资金收入,同时也在介绍当地风土民情中,更加认识自己的社区并产生更强的认同感;对于当地社区而言,在Airbnb爱彼迎这个平台的宣传分享下,吸引更多游客的到来,不仅有助发展当地旅游,也提升了资源配置效率。” Airbnb爱彼迎中国公共政策中央事务负责人仲一鸣在大会上分享到。

另外,仲一鸣也强调了Airbnb爱彼迎独特的企业文化。Airbnb爱彼迎不仅是房屋共享平台,更是多元化的全球社区。对于Airbnb爱彼迎房东而言,获得经济收益并不是唯一目的,更是要将目的地资源宣传推广出去。此外,房东和房客通过共享住宿,还要将共享的理念和优秀的文化传递下去。

Airbnb爱彼迎对于旅游目的地的贡献并不止于此。在促进当地居民、游客、社区三方共赢方面, Airbnb爱彼迎还能在旅游旺季帮助解决住宿问题,提高游客承载量;在旅游淡季时,Airbnb爱彼迎的房源还能吸引旅游者前来旅游,进而带动淡季的旅游经济。

Airbnb爱彼迎在全球有过诸多帮助城市或景区缓解住宿压力的案例。比如在2016年美国超级碗赛事期间休斯顿的游客人次相比以往同期增长了140%然而当地只有大约35000个酒店房间而Airbnb爱彼迎的共享房屋缓解了住宿紧张的局面。另外美国中西部城市奥马哈举办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吸引了4万人到来相当于城市10%的人口。奥马哈当地酒店供不应求酒店价格已飙升至400美元一晚甚至要求最少住宿三天尽管这只是个单日活动。在2015年股东大会前三周1750位奥马哈当地居民在Airbnb平台上增加了房源使得奥马哈在Airbnb爱彼迎平台上的房源数量上升到5000个。Airbnb爱彼迎为城市提供了一种迅速而有效的提高游客承载量的方案而不需要过多投入人力财力物力。

除此之外,Airbnb爱彼迎在不同城市传递共享经济的理念,打破传统的全日制雇佣模式,提供了新型的工作岗位。Airbnb爱彼迎让普通房东获得了额外收入的同时,也通过促进地方旅游业的多元化发展,推动地方的整体经济增长。在中国,Airbnb爱彼迎已经与上海、深圳、重庆、广州、成都五座城市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致力于帮助城市、社区从共享经济中受益。

于2008年成立的Airbnb爱彼迎,一直力求为旅行者打造一个“家在四方”的具有归属感的世界,通过连接旅行者与当地文化,提供独一无二的旅行体验。Airbnb爱彼迎目前已在超过65,000个城市、191个国家和地区提供320万个独特房源,使用人数已经超过1.6亿。

Airbnb爱彼迎在2015年初进入中国,并一直进行着本土化的努力,目前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果,包括完成了网站和APP的本土化设计、提供7X24全天候中文客户服务、整合了本土化支付和注册方式(如支付宝和银联卡支付以及微信注册等)、以及不断扩大本土研发团队等。

截至目前,中国旅行者已经在Airbnb的全球房源内入住超过530万人次。仅2017年春节一周,就有超过50万名中国游客入住Airbnb爱彼迎的国内外房源。在2017年,Airbnb爱彼迎还宣布了其全新中文名“爱彼迎”,并将其新产品—“全新旅行平台”(Trips)和”体验”(Experience)推广到中国市场。

为更好地服务中国用户,今年Airbnb爱彼迎中国的员工数量会增加两倍,市场投资亦将翻番。Airbnb爱彼迎方面表示,将继续为中国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旅行住宿体验。

(责任编辑:魏敏)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