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芬兰航空公布可持续发展战略 2045年实现碳中和目标

发布时间:2020-03-10 12:34:06来源:TTG China

【导语】:近日,芬兰航空公布了航空业最雄心勃勃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旨在将碳排放从运营中清零。芬兰航空计划,到2025年底将净排放量从2019年的基础上减少50%,并在2045年实现碳中和。与行业的共同目标相比,该计划已明显超前,为航空减排事业注入了极大信心。

近日,芬兰航空公布了航空业最雄心勃勃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旨在将碳排放从运营中清零。芬兰航空计划,到2025年底将净排放量从2019年的基础上减少50%,并在2045年实现碳中和。与行业的共同目标相比,该计划已明显超前,为航空减排事业注入了极大信心。

新的战略包括全方位的措施,以改变芬兰航空的业务,大幅降低其气候足迹。芬兰航空应对碳挑战的主要行动有:

如芬兰航空曾在其资本市场日所述,2020年至2025年,芬兰航空的机队投资为35亿至40亿欧元,排放量减少了10%至15%。

在 2020-2025 年战略期间,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投资6,000万欧元。

减少每班航班的重量,包括于 4 月 29 日结束欧盟境内的机上旅行零售,而更专注发展预购零售。

提高运营效率以提高每次飞行的燃料效率。

与耐斯特(Nest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增加芬兰航空运营中可持续航空燃料的使用。

抵消企业客户航班的碳排放。

邀请客户做出可持续的选择,并将其产生的碳排放与生物燃料贡献相匹配。

到 2022 年底,减少50%一次性塑料的使用。

到2022年底,减少50%餐饮服务产生的食物浪费。

为充分将可持续性纳入品牌基因,芬兰航空向其年度股东大会提议对相关章程进行修订,允许芬兰航空参与增加其业务对环境和社会的积极影响、减少其业务对环境和社会的消极影响的活动。

芬兰航空首席执行官 Topi Manner表示:“航空是一个快节奏的行业,它会受到很多变化的影响。在任何时候、任何市场,保持长远的目光都是关键。我们今天宣布的计划为芬兰航空的未来100年做好了准备。我们的首要目标是通过投资新的飞机技术、高效的飞行、减少飞机重量和增加可持续航空燃料的使用来减少芬兰航空的二氧化碳排放。我们还会投资创新研究,以创造未来的解决方案,支持碳中和的长期目标。”

正如芬兰航空在去年11月于资本市场日所宣布的,芬兰航空承诺在2020-2025年期间投资35亿至40亿欧元用于机队的更新和增长。这一重大变化将使芬兰航空欧洲航线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0%至15%。可以预见的是,2025年以后亦需要大量投资。

除此之外,芬兰航空还将在2020-2025年期间投资6,000万欧元用于新的可持续发展战略。这笔投资是在强制性的欧盟碳交易机制(EU ETS)和其他环境相关款项之外的,去年付款总额超过3,500万欧元。

芬兰航空还与总部位于芬兰的耐斯特石油公司(Neste)建立了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后者是全球最大的从废料中提炼可持续航空燃料的生产商。此次合作不仅将增加芬兰航空对可持续航空燃料的使用,而且还将促进芬兰可持续航空燃料的生产,这是使芬兰航空和其他航空公司更广泛使用且可负担可持续航空燃料的重要一步。

控制重量和燃料是减少芬兰航空飞行过程中二氧化碳排放的关键。芬兰航空公司已经制定了一项计划,以减少每架飞机不必要的重量,并提高燃料效率,目标每年减少15,000吨的燃料消耗。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 自2020年4月29日起,芬兰航空将取消其短途欧洲机队的旅行零售业务,而将重点放在预购上,每次航班平均减少50-100公斤重量,从而使每年的燃料消耗总量减少70,000千克,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20,000千克。

芬兰航空将同客户一起迈向碳中和目标,于2020年9月1日起抵消其企业客户的二氧化碳排放。芬航还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新的机票类型,鼓励消费者做出可持续的选择,允许消费者支持生物燃料购买或抵排举措,并将客户的贡献与生物燃料的购买相匹配。

芬兰航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宏伟战略目标,离不开国际政策的指引与支持。当前,欧盟碳排放交易体系(EU Emissions Trading Scheme)以及国际航空碳抵消和减排计划(CORSIA),均对于芬航实现2025年排放量减半目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芬兰航空将在2022年底将一次性塑料制品用量减半,这将减少230吨塑料垃圾。 基于回收利用率的提高以及智能材料的使用,截至2019年,芬兰航空已减少80,000千克塑料用量。此外,芬航还会为经济舱提多更多的环保刀叉、勺子以替代塑料餐具,因此,芬航每年的塑料使用量还会进一步减少53吨。

为了抵消肉制品生产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并满足旅客们多元的口味,芬兰航空2020年将陆续为旅客推出更多的素食选择。同时,芬航也将会采取相关行动措施减少餐饮经营中产生的垃圾,以实现2022年底前食品垃圾减半的目标。

而在地面上,芬兰航空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在非飞行业务中使用可再生能源,如在车辆和房地产能源消耗方面。这些措施旨在到2022年实现芬兰航空非飞行业务的碳中和。

芬兰航空公司可持续发展副总裁Anne Larilahti说:“我们今天宣布的这一雄心勃勃的目标是可以通过切实步骤来实现的,这些步骤将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做出真正的贡献。通过与客户、合作伙伴和员工共同努力,我们可以充满信心地迎接这一挑战。从客户、员工到供应链,我们希望鼓励创新和参与,以彰显芬兰航空可以引领真正的改变。”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