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携程发布《滑雪游人气排行榜》:滑雪游成为亲子出游热门选择

发布时间:2019-12-11 11:20:35来源:旅讯

【导语】:进入12月,滑雪季正式拉开帷幕。而随着2022年冬季奥运会召开在即,近年来滑雪游人气暴增。根据携程主题游、门票平台数据,19年冬季滑雪订单环比增长80%。

进入12月,滑雪季正式拉开帷幕。而随着2022年冬季奥运会召开在即,近年来滑雪游人气暴增。根据携程主题游、门票平台数据,19年冬季滑雪订单环比增长80%。东三省、河北等国内核心雪场,甚至日本等出境目的地都被中国滑雪游客“占领”。携程发布滑雪游人气排行榜显示:长白山、张家口、哈尔滨成为最热门的滑雪目的地,滑雪游也成为亲子出游热门选择,滑雪游客年龄最低仅2.5岁。

“今年冬天带孩子到长白山,孩子第一次看到雪,很兴奋。请了个教练教双板,小孩子学习滑雪也很快,才两天就能上中级雪道了。”来自广州的宋女士表示。

滑雪作为一项曾经的“高端运动”,在中国越来越普及。据《2018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统计:2018年全国滑雪人次超2000万。全国滑雪场数量达到742家,预计2020年将突破1000家。携程主题游平台负责人张怡介绍:滑雪这个小众项目正在变得全民化,休闲化。中国滑雪市场潜力巨大,预估目前滑雪游客80%为初学者,90%以上平均每个雪季滑1-2次,一次性体验者占比非常高。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初级滑雪市场。

冬季国内滑雪人均消费2398元 多条滑雪航线低至千元以内

滑雪成为大热门,根据携程近期数据,11月下旬以来在携程上滑雪关键词搜索环比上升280%。有数千条产品选择。覆盖跟团、自由行、私家团、门票、一日游等多种产品类型。随着越来越多旅行者将滑雪作为出游主要目的,携程在主题游平台开设了专门的滑雪频道,提供200多条专业滑雪产品,滑雪项目占整个行程时长50%以上,并将针对客群做出分级,推出适合零经验者的“体验滑”,适合希望提升滑雪技巧的“教学滑”以及适合进阶选手的“自由滑产品”。此外,携程门票平台全国全球数千家雪场的门票。而携程门票平台上线了100多条滑雪一日游产品,提供国内外600个雪场雪票预订。还覆盖市区至雪场的交通,滑雪套票(含雪票+餐饮/交通等组合)、课程教练、室内滑雪场等产品。

今年年底,京张高铁即将开通试运营,北京到崇礼滑雪单程通行时间将由4个小时缩短至1小时以内。而对于其他城市滑雪游客来说,坐高铁去滑雪,即实惠又便捷。滑雪航班方面,价格也十分优惠,以12月上海到吉林长春机票为例,往返价格不超过1000元。携程主题游上线“全民滑雪季”滑雪特价专辑,长白山万达、吉林北大壶、崇礼太舞等目的地参团3天两晚滑雪行程,人均价格在千元左右,部分特价班期低至498元。江浙沪等地区前往东北滑雪,2000多元就能搞定,北方城市出发出发1000多元就能畅滑一个周末。

如今,在许多境外滑雪场也能看到中国游客身影。去年,有日媒报道,中国游客赴日旅游从“爆买”到“爆滑”——滑雪已经和赏樱、温泉等一样成为赴日游一大主题。今年除了北海道以外,携程平台上还推出了日本长野、东北地滑雪场线路,以一条网红“滑雪·日本藏王滑雪5天4晚私家团”为例,价格在8000多元。对于高端滑雪游客,更有价格在2-4万元的阿尔卑斯地区、美加滑雪线路,如“滑雪·法国巴黎+瑞士梅杰夫10天”价格在2.6万多元。

滑雪游要花多少钱?据携程主题游滑雪打包产品价格,国内滑雪人均消费2398元,国外滑雪人均消费9893元。

亲子滑雪占比上升,最小滑雪游客仅2.5岁

2019雪季,哪些地方人最爱滑雪。哪些目的地最受欢迎?根据携程主题游、门票平台数据:携程滑雪订单中,来自上海、北京、广州、杭州、哈尔滨、天津、郑州、深圳、西安、昆明、成都的订单最多。

目的地方面,国内长白山、张家口、哈尔滨、长春、成都最热门。海外日本、瑞士、加拿大、法国、韩国人气最高。

滑雪游客中,单人出行最多,占比29.3%。其次是亲子游客占比27.5%,情侣出行占比22.8%、同事朋友占比20.4%。除了比较资深的滑雪爱好者,亲子游客比例上升较快,携程滑雪订单中,带孩子滑雪年龄最小的仅2.5岁,滑雪成为冬季亲子游的热门选择。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