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Airbnb爱彼迎分享第三季度业务动态 解读年轻旅行新主张

发布时间:2019-09-17 08:42:51来源:旅讯

【导语】:Airbnb爱彼迎正式发布《2019千禧一代旅行者洞察报告》,加码数据科学赋能本土化进程。

今日,Airbnb爱彼迎在上海举行了第三季度媒体沟通会,并携手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共同发布了《2019千禧一代旅行者洞察报告》(下述“报告”)。在活动上,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更新了公司近期的业务发展动态以及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旅行趋势。爱彼迎中国数据科学负责人朱涛分享了数据科学团队如何利用数据分析赋能战略决策,深化本土化进程,并解读了年轻一代的五大旅行新主张。

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在活动上表示:“在第三季度,爱彼迎中国业务保持着持续健康增长,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爱彼迎App的平均月活跃用户人数(MAU)持续领先,居国内民宿短租平台之首。这进一步说明了我们深耕中国市场的本土化策略是卓有成效的,也激励着我们继续与中国旅行者们一道重新定义旅行。”

旅行常态化,“千禧一代”旅行者成主力军

报告显示,和上几代人相比,“千禧一代”的人生优先次序发生了变化,例如环游世界(57%)已经高于购置房产(49%)成为他们最希望实现的愿望。随着国民消费力提升,境内外旅行持续增长,2018年人均境内游达到4次,旅行已经成为国人的一种常态消费。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渗透,旅行预定方式随之发生变化,中国的“千禧一代”已经成为旅行市场的主力,在通过线上预定的旅行人群中占比接近八成。

爱彼迎中国数据科学负责人朱涛表示:“中国的‘千禧一代’正在重塑整个中国旅游行业,他们也是爱彼迎的主要用户群体。数据科学是爱彼迎本土化的重要抓手,因此我们要深度洞察年轻一代旅行者的特点,了解他们的需求,从而赋能公司制定战略决策,为用户提供智能解决方案。”

“千禧一代”独特的价值观也映射出了全新的旅行主张。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和爱彼迎中国数据科学团队通过深度调研以及大数据分析,挖掘并深度解读了“千禧一代”旅行者的五大旅行关键词——即“追随潮流”、“自我犒赏”、“极致体验”、“乐于探索”、“带娃出游”。

追随潮流: “千禧一代”紧跟潮流,热衷打卡网红城市,体验网红民宿。同时,也会穿透屏幕,亲身走进影视取景地。2019年,包含“抖音、INS”等关键词的爱彼迎房源,也就是“网红民宿”的规模占比较两年前增长了10倍以上。

自我犒赏:工作之余的短途游及“公差私假”日渐流行,把旅行当做是一次自我犒赏,事业与身心都不可辜负。据调查,64%的“千禧一代”商旅人士曾在出差期日程前后,利用周末或个人休假叠加一段私人旅行。

极致体验:一地多刷,故地重游则能够为“千禧一代”带来更加深入极致的旅行体验,通过民宿与房东感受当地的人文气息。58%的“千禧一代”旅行者表示曾经一地多刷,其中95后的占比是最高的。

乐于探索:同时他们也享受独行,边玩边规划,抛开喧嚣,解锁一些小众目的地。约50%的爱彼迎房客在多段行程的旅行中仅提前3天甚至更短来预定下站的房源。

带娃出游:随着80后、90后开始为人父母,带娃出游成为风尚,民宿为亲子游创造了“家在四方”的体验。不受拘束的自驾是亲子游更友好的交通工具。

“黄金周”亲友齐出行,旅游市场持续蓬勃发展

据爱彼迎平台数据,今年“十一黄金周”,亲友出行占比超过53%。境内游方面,“红色旅游”城市受到追捧,包括天津、沈阳、大同、济南、黄冈等地均呈现3倍以上增长,旅行者们纷纷用足迹点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此外,天津、漳州、三亚、长沙、佛山等带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城市成为国内游增长最快的二三线城市,进一步体现了国内旅游市场的蓬勃发展。

境外游方面,各地的节庆潮流文化捧红了小众目的地。其中,三年一度的濑户内海国际艺术祭吸引游客前往日本高松,业务量达到3倍以上增长。热映剧集也带火了克罗地亚的休闲旅游城市扎达尔,旅行者期待用这个长假走进“镜头里”。9月中下旬举办的米兰时装周,同样吸引了大批旅行者前来感受时尚的魅力。

2019房东大奖评选正式启动,寻找社区暖心故事

本次活动还宣布,爱彼迎2019年度房东大奖(Bélo Awards)评选正式开始。爱彼迎Bélo Awards于2017年开始在中国市场进行评选,致力于鼓励爱彼迎社区里出色优秀、热情好客的爱彼迎房东,并向他们致以敬意。今年爱彼迎房东大奖设置了六大类奖项:“房源设计”、“待客之道”、“社区贡献”、“创业精神”、“奇遇房东”和“新晋房东”, 并将为优秀房东设置特别奖项。

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表示:“之所以设立爱彼迎年度房东大奖,是因为爱彼迎社区里有很多默默付出的优秀房东们,让更多人在旅行中找到了‘另一个家’。我们期待将他们的暖心故事分享给大家,让更多旅行者在爱彼迎社区中感受到‘家在四方’的归属感。”

据悉,即日起至10月15日,爱彼迎房东可以登陆“爱彼迎房东社区”微信公众号提交相关报名资料。10月21日至11月中旬,爱彼迎将在官方平台展示百位晋级房东的房东主页,并于12月正式揭晓年度房东大奖的最终得主。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