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青旅:旅游过年00后和10后游客占比超34%

发布时间:2019-01-23 15:27:54来源:新京报

【导语】:据文旅部官方数据,2018年春节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出境游游客超650万,今年“旅游过年”热度不减,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据文旅部官方数据,2018年春节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出境游游客超650万,今年“旅游过年”热度不减,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持续火爆。中青旅遨游网发布的《2019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报告》显示,从除夕到大年初六的七天假期内,游客整体出行时间较为平均,约在10%-20%之间;除夕、初二、初五出行较为密集,但也在较为合理范围内。

旅游过年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从中青旅遨游网春节游客年龄结构来看,1990年已成为游客年龄的分界岭,90前后人群各占半壁江山,00后乃至10后合计占比超过34%,在出游人群总量中,已是三分天下有其一。从出行结构来看,全家游占比超过51%,春节度假具有明显的家庭团聚功能。此外,亲子游占比28%,情侣度假及闺蜜出行等新质旅游目的增长明显,充分体现了游客需求的多样性。

在目的地方面,中青旅遨游网的数据显示,云南、江苏、浙江、黑龙江、四川分别占据国内旅游热门旅行地前五名,既有避寒取暖的云南产品,也有以黑龙江为代表的冰雪旅游产品。出境游预订上,日本、泰国、澳大利亚、美国、突尼斯分别占据出境旅游热门旅行地前五名。前五名之中,既有传统旅游目的地,也有新兴旅游目的地,其中突尼斯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从中青旅遨游网的数据来看,2019年春节游客平均单价总体为13907元,同比增长6.7%,其中出境游客单价15076元,同比微增5.6%,国内游客单价为5745元,同比增长8.6%。从中也可见,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旅游领域的消费支出也成为家庭大宗支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呈现逐渐递增的趋势。(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曲亭亦 校对 李铭)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