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江城跻身黄金周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

文旅活动缤纷上演 英雄武汉笑迎来宾

发布时间:2020-10-09 09:43:03来源:楚天都市报

【导语】: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是疫情以来的第一个长假。涅槃重生的大武汉张开热情的怀抱笑迎四方来宾。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是疫情以来的第一个长假。涅槃重生的大武汉张开热情的怀抱笑迎四方来宾。

长江嘉年华、“我在东湖等你”嘉年华、“乡约武汉”美丽乡村嘉年华、“打卡江城 武汉有礼”系列活动、“艺术盛宴 江城有戏”文化嘉年华、“英雄城市 红色传承”主题展……这个假期,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的“感恩有您 邀游江城”六大板块百余项活动,向万千游客传递了武汉人民的感恩与热情,更向世界展现出武汉疫后重振的蓬勃与活力。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黄鹤楼公园位列国内景区热度榜第一名,武汉欢乐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武汉植物园、东湖海洋世界等多个景区的游客接待量较去年有大幅增长。

炫彩长江 魅力东湖

“儿子今天第一次登黄鹤楼,意义非凡。”10月3日,家住武昌的杨女士和外地朋友一起夜游黄鹤楼,体验首次开放的“夜上黄鹤楼”行浸式光影演艺。各种炫目的声光电效果,搭配古雅的建筑,小朋友也看得津津有味。

国庆期间,不少游客选择乘长江游船,赏江景、看灯光秀、观知音剧,体验不一样的武汉风情。特别版的长江灯光秀在两江四岸拉开大幕,一幅幅展现武汉复苏风貌的彩色动画在楼宇间流动,还有“山河无恙 家国梦圆”等文字一一闪现。

这样的情景,让来自广州的游客彭女士热泪盈眶,“十多年前在武汉读书,这次故地重游,看到这么繁华热闹的武汉,真的很感慨。”

武昌昙华林也成为夜游武汉的热门打卡地,10月1日,记者在“英雄武汉,城市之光”昙华林光影节现场看到,多栋老建筑变身光影幕墙,触摸墙壁还能“放飞”灯笼,充满奇幻效果的老街,顿时有了新趣味。

大江大湖大武汉,水上风景看不完。国庆期间,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皮划艇比赛、2020武汉水上马拉松东湖、武汉非遗嘉年华等系列活动相继在东湖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或船游骑行、看戏观景,或品湖畔美食、住特色民宿。

“活动八天不重样,我们共谱一曲东湖山水谣。”东湖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十一,东湖风景区以“爱国情、英雄气、感恩心、山水谣、幸福感”为主题,端出了一席文旅活动盛宴,让全国游客花样打卡城市绿心,也展示出了疫后东湖旅游的新形象。

美丽乡村 暖心武汉

今年8月启动的“惠游湖北 打卡大武汉” 惠民活动,让全国人民看到了武汉的感恩之心,也激发了外地游客畅游武汉的热情。

国庆期间,武汉30家收费景区继续向全国游客开放免费预约。蒙蒙细雨,阻挡不了游客对武汉的如火热情,欢乐谷、黄鹤楼、极地海洋公园等热门景区一票难求。为满足更多游客的需求,10月3日起,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游客一周内可预约的景区数量增加到8个,消息一出,网友留言直呼“给力”。

为了让游客玩得舒心,节日期间,武汉金盾酒店集团、汉口泛海喜来登大酒店等多家星级酒店响应号召,为住店客人赠送家庭月饼、健康包等礼物。景区也专门开辟外省礼遇通道,免费发放雨衣……诸多暖心之举,赢得不少外地客人的点赞。

多个线上旅游平台的大数据显示,从国内景区预约人数排名来看,今年十一,武汉已稳稳跻身全国热门目的地排行榜前十,充分彰显了武汉疫后文旅行业的号召力。

绿水青山,处处风景。国庆期间,还有不少人选择到武汉周边的乡村去放松身心,漫步多彩花海、体验农事乐趣、感受民俗氛围。

这个假期里,黄陂锦里沟一年一度的赶秋节,带来浓浓的丰收喜悦和土家风情;新洲凤娃古寨举办的首届菊花艺术旅游节,用万余盆精品菊花点缀仿古建筑间,别具风韵;在蔡甸区的花博汇,香水百合、醉蝶、向日葵、鸡冠花、粉黛乱子草、三角梅等特色花卉,共同组成了九大花海,姹紫嫣红,蔚为壮观,让爱美的游客流连忘返。

艺术江城 红色传承

“下雨天去剧院看表演,感觉很不错。”10月5日,四川游客胡先生一家三口,在琴台大剧院看完杂技剧《熊猫——寻梦之旅》后意犹未尽,发了一条朋友圈。

国庆期间,武汉各大剧院都好戏连台,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武汉杂技厅、中南剧场、人民剧院等各大剧场,共推出50余场文艺演出。汉绣、木雕船模、剪纸、泥塑、面塑等15个非遗项目纷纷在东湖亮相;武汉京剧院、武汉汉剧院、武汉楚剧院、武汉歌舞剧院、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武汉说唱团6家院团也接力登台,以山水为舞台,展现艺术的魅力。

打卡文博场馆和红色旅游点,也成为部分外地游客的选择。国庆期间,武汉各大文博展馆联合推出十余项“英雄城市 红色传承” 系列主题展览和社会教育活动,根据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统计数据,黄金周里,武汉各英雄城史打卡点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7万人次。

其中,武汉革命博物馆特别推出的“弘扬抗疫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作品专场,包括《战疫瞬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美术作品展》、抗疫纪录片分享会等。晴川阁的《风雨过后见彩虹——南京武汉书法名家联展》,则通过200余幅美术和宁汉两地书法名家的作品,以多种手法记录武汉战疫过程。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