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15武汉旅游环法自驾宣传活动全新开启 武汉旅游首个海外推广中心在巴黎设立

发布时间:2015-06-19 08:00:00来源:访问

【导语】:在此次武汉旅游宣传之旅中,19名武汉市民既是自驾旅游休闲观光者,又是武汉旅游宣传志愿者、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通讯员 武旅) 法国当地时间6月18日上午9时30分,由武汉市旅游局主办的2015武汉旅游环法自驾宣传活动发车仪式在法国巴黎拉美文化中心举行,前法国国家旅游委员会主席巴朗得罗先生、法国国家对外经贸合作委员会副主席布里尔先生、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张东风副主任、武汉市旅游局徐绪群副局长等领导出席发车仪式,由此拉开了19位武汉市民争当武汉文明旅游大使和中法友好使者、促进中法旅游文化交流的序幕。

发车仪式上武汉市旅游局徐绪群副局长和前法国国家旅游委员会主席巴朗得罗先生共同为武汉旅游首个海外推广中心——武汉旅游(巴黎)推广中心揭牌,这一创新举措标志着武汉旅游在法国乃至欧洲地区的宣传推广已经延伸至客源地,开辟了新的国际客源推广渠道,是武汉旅游在实施国际化战略中迈出的重要一步。该中心成立后将承担武汉旅游在法国及欧洲地区的形象宣传、旅游信息发布以及业界交流等工作。

仪式上嘉宾们共同观看了大气磅礴的武汉旅游宣传片《大江大湖大武汉》,恢弘汉秀、奇幻万达电影乐园、提档升级的黄鹤楼公园等全新的2015武汉旅游新产品让人耳目一新。车友代表在会上还郑重宣读了文明旅游承诺书,明确表示将在12天的行程里严格自律,尊重当地风俗习惯,遵守文明旅游公约,做中国文明旅游的表率。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张东风副主任和法国国家对外经贸合作委员会副主席布里尔先生为环法自驾车友代表递授印有武汉旅游标识的领航旗和领航衫。随着中法嘉宾为领航车掀开帷幕,武汉旅游环法自驾宣传活动正式宣告开启,19位车友们载着满满的期待和承诺,踏上了走进法国、发现法国、加深武汉与法国了解互通的旅途。

2015年武汉旅游环法自驾宣传活动是第二次举办。2014年武汉市旅游局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合作,组织首次武汉旅游环法自驾主题宣传活动,其中“舌尖上的武汉”——“武汉热干面与法国大餐的碰撞”、“武汉新花城遇上普罗旺斯薰衣草”等系列活动在中法产生了广泛影响。今年19位车友载着黄鹤楼、万达电影乐园、武汉礼物等2015武汉旅游新产品,再度踏上环法自驾征程,走进法国,实现法国再发现,推动“大江大湖大武汉”魅力之城和法国浪漫时尚国度的美丽交融。从6月16日-28日,车队将在12天的时间里,从巴黎启程,穿越南锡、巴塞尔、因特拉肯、尼斯、戛纳、阿维尼翁、布尔日等10余个法国的主要城市,在欣赏法国优美独特自然风光、感受法国风土人情同时,一路播撒“武汉元素”,宣传“大江大湖 大武汉”的城市旅游形象。

在此次武汉旅游宣传之旅中,19名武汉市民既是自驾旅游休闲观光者,又是武汉旅游宣传志愿者、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他们将在12天的环法行程中,尽情体验法国各地丰富多样的自然、历史、人文风情,同时沿途向法国各主要城市的新闻媒体和市民赠送由武汉市旅游局编印的《@武汉》城市宣传画册,并围绕漆筷、剪纸、黄鹤楼酒等“武汉礼物”特色旅游纪念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以大力推进中法两国旅游文化的积极互动交流。6月18日下午在法国著名的兰斯mercier酒窖,车队将展开黄鹤楼酒与伯母黑香槟共品活动,直观的感受兰斯的香槟文化与武汉的酒文化。6月22日上午在著名的戛纳影城,将展出极具传统文化韵味、展现武汉民俗地域风貌的精美“武汉礼物”,包括漆筷、剪纸、黄鹤楼茶叶等产品,同时向当地市民赠送“武汉礼物”的特色商品,展示独一无二的武汉文化内涵。6月25日上午由武汉市旅游局主办的武汉旅游产品说明会将在国家旅游局巴黎办事处举办,武汉旅游(巴黎)推广中心主任房亭将与法国当地旅行商一道就武汉旅游产品线路、如何加强中法旅游文化合作等展开积极有效的对话交流。

中法建交51年来,武汉一直都是法国最青睐的中国城市。早在2012年法国航空公司开通武汉至巴黎直航,武汉与法国的交流合作更加频繁密切。法国来汉旅游的游客逐年增加,2014年武汉接待的入境法国游客达10.84万人次,位居武汉接待的入境旅游客源国的第四位。目前,法国在武汉企业已超过百家,千余名法国侨民长期在这里工作、生活。武汉已成为法国在华投资最多的城市,也是法国民众在中国居住最多的城市之一。武汉不仅拥有法国在华最大的投资项目神龙公司,建有首个领事馆,还有“法国式”的中南医院急救中心,以及最早开设法语专业、与法国广泛合作的高校武汉大学。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