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旅游经济复苏下首个兑现样本 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07-03 23:54:07来源:中国网地产

【导语】:6月30日,“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在成都融创文旅城正式拉开帷幕。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经济遭受重击。近三个月来,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众多城市也在经济复苏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1、旅游经济复苏,成都位居心愿榜单前三

近期,研究机构针对被寄予复苏厚望的大都市,从“万亿GDP”和“千万人口”两个维度进行分析,得出数据显示,22座大都市中,城市复苏广州夺冠,行业复苏成都领跑。

携程发布的《2020目的地旅游复苏指数》也指出:“目前旅游经济回暖,成都位列国内游心愿清单前三。3000多个小时的等待,熟悉的成都,正在归来。

毫无疑问,成都归来的背后既是过去几个月全民抗疫的直观成果,也是这座城市内在发展规律与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产生的深刻共振。

成都融创文旅城在疫情期间防控措施有力,复工进度有条不紊,正是成都市克服疫情影响,强力推进文旅项目招引促建的标志性成果,也是政府经济复苏政策引导下的首个“兑现样本”。

2、“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开幕 引爆夏季旅游消费新热潮

6月30日,“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在成都融创文旅城正式拉开帷幕。

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兼西南区域集团总裁商羽在冰雪节开幕式现场表示:成都市政府提出以“营造新场景,引领新消费”大力推进经济复苏,成都融创文旅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推出“冰雪运动”主题的全新消费场景,助力“3亿人上冰雪”,进一步支撑起成都冰雪运动及冰雪产业的繁荣发展,为城市经济活力的迅速恢复加油助力。

接下来,融创在成都还将持续构建新场景、创造新产品,促进城市经济蓬勃发展,为市民提供更多、更美好的欢乐新体验。

作为成都消费新场景的代表项目,成都融创文旅城拥有全球最大室内滑雪场之一,该滑雪场拥有约5万方造雪量,30余项娱雪项目。由此,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后,拥有一流专业室内滑雪场及顶级冰雪主题乐园的城市。

随着“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的开启,成都融创文旅城将以滑雪、娱雪为切口,率先形成国内文旅消费新焦点,引爆夏季旅游消费新热潮,助推成都世界旅游目的加速建设。

而此次“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在雪世界、水世界的盛大举行,不但是对成都市政府下发的《成都市以新消费为引领提振内需行动方案(2020-2022年)》方案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也是融创响应“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国家政策导向的成功实践。

这是成都融创文旅城文旅产业集群的首次兑现,更是融创作为城市共建者,与成都发展需求同频共振的一次真切实践。未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场馆、酒店、配套设施的投入使用,将为2020年成都旅游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

3、超级文旅IP 助力“天府文旅品牌”构建

自亮相以来,成都融创文旅城就一直以文化、旅居为关键词对外输出。成都融创文旅城占地约4800亩,总投资约550亿。由融创乐园、融创雪世界、融创水世界、融创茂、高端酒店群、锦秀剧场、国际会议中心、滨湖酒吧街、低密住宅等业态组成,是集多元产业于一体的世界综合旅游度假目的地。

据了解,成都融创文旅城雪世界、水世界,融创万达嘉华酒店在7月正式进入试营业阶段。同时,室外主题乐园、国际会议中心、商业综合体(融创茂)、融创万达文华酒店、酒吧街等业态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可以说,成都融创文旅城是成都人乃至整个西南翘首以待的。它不仅仅使得成都更加好玩,还将为都江堰旅游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提供强大引擎。

未来,加上重量级的八大业态,成都融创文旅城将成为四川一张崭新的文旅名片。随着这个庞大文旅产业“奇迹”的渐次落地,“天府文旅品牌”或将唱响全球。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