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成都飞稻城即将增至每天三班 至康定从此不再冬季停航

发布时间:2014-03-21 08:00:00来源:wtcf.travel

【导语】:从今年起康定机场全年开放,成都至康定航线不会再因冬季而停航。

从今年起康定机场全年开放,成都至康定航线不会再因冬季而停航

昨日,记者从四川康定机场集团获悉,从本月30日起,恢复成都直飞康定航线,单程空中飞行时间为55分钟,并且从今年起康定机场在冬季将不再停飞。同时,继川航4月1日起开通成都直飞稻城航线后,4月15日起东航也将开通该条航线航班,届时成都直飞稻城航班最多时每天将往返各达三班。

成都至稻城即将增至每天三班

“旅游旺季单个航班客座率最高达100%,而淡季的客座率只有四五成。”昨日,国航西南营销中心市场部的张晓琴称,成都至稻城航线客流量的季节性非常强,因此,国航在该航线的运力投放进行了灵活调整,去年最多时航班量达到每天往返各三班,根据市场需求适时增减航班量。

去年9月16日,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稻城亚丁机场正式通航。成都率先开通了直飞稻城亚丁的航线,一直由国航西南分公司独家执飞。从4月1日起,该航线独家执飞局面将被打破,首先是川航新开通该航线的航班,紧接着4月15日起东航也将加入到该航线的运营。至此,该航线的航班数量最多时每天将达往返各三班。据悉,川航和东航均采用空客A319飞机执飞。

成都至康定从此不再冬季停航

本月30日起,康定机场恢复通航,成都至康定航线也由此而恢复。由于康定机场地处高原,冬季天气情况不佳,跑道易结冰,每年从12月到次年3月,康定机场均会关闭数月。本次康定机场恢复通航后,从成都到康定单程空中飞行时间为55分钟,而且航班时刻较往年有所调整。去程,成都起飞时间为9时45分,于10时40分抵达康定机场;返程,康定起飞时间为11时30分,12时25分抵达成都。成都至康定航线每天往返各一班。据悉,重庆至康定航线计划于5月1日起恢复。据介绍,如果从成都开车前往康定,车程将近一天,坐大巴车乘坐时间大约9个小时,乘飞机则相当于可节省一天的旅程。

“从今年起,康定机场将不再因冬季而停航。”昨日,四川康定机场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谭亨称,由于康定景区在冬季也将开放,有市场需求,同时冬季的高原飞行技术更加完善成熟,稻城亚丁机场在去年冬季就未停航,所以决定从今年开始康定机场不再因冬季而停航,将全年开放。据此,成都至康定的航班也不会在冬季停飞,并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适时增减该条航线的航班量。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