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巴黎餐馆酒吧开放露天座位

发布时间:2020-06-05 09:53:08来源:欧洲时报

【导语】:据法新社报道,巴黎市长伊达尔戈5月31日宣布,6月2日起,解禁进入第二阶段,首都巴黎的咖啡馆、酒吧、餐馆将重新开张,但只允许开放露天座。咖啡馆、酒吧、餐馆将可免费占用部分公共空间,扩大其露天座座位。

据法新社报道,巴黎市长伊达尔戈5月31日宣布,6月2日起,解禁进入第二阶段,首都巴黎的咖啡馆、酒吧、餐馆将重新开张,但只允许开放露天座。咖啡馆、酒吧、餐馆将可免费占用部分公共空间,扩大其露天座座位。

巴黎市长对《巴黎人报》说,“市政府通过了一套协助餐馆和酒吧的计划,实行期至少6个月,自3月至9月底。其中一项重要措施是免费占用部分公共空间”。

伊达尔戈说,“在可能的情况下,公共空间可能是人行道或停车场。也可能在某个或某些周末期间关闭一些街道禁止车辆通行,以使酒吧或餐馆有更多的空间”。

唯一的条件是:必须在网上登记和遵守公约10项规定,包括遵守防疫准则和清洁卫生、必须于晚上10点钟关闭露天座、以及限制噪音不妨碍附近居民等。

市长表示,希望这一切“基于信任原则”,但万一有违反公约的情况,将会“开罚单”并“撤销临时经营露天座的许可”。

据《巴黎人报》报道,已经选出20条街道,这些街道可能暂时停止车辆通行以便让酒吧和餐馆扩大露天座位,包括孚日广场(la Place des Vosges)、寺院市场四周(Carreau du temple)、10区的Sainte-Marthe广场、18区的Lepic街、l'Ourcq运河附近等,巴黎大多数的区都会有这样的街道。

一些巴黎市长候选人如达蒂(Rachida Dati)指责伊达尔戈利用新冠疫情为6月底市镇选举二轮竞选,伊达尔戈回应说,“这是我的责任,不能等到6月28日才行动。这涉及非常多的人的就业问题”。

被问及市政府新近开设一些自行车道以便提供取代汽车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选择时,伊达尔戈回答说,为了“抑制污染”和“避免人群聚集”,“一个新的模式成为必要,我不希望又倒退回到过去”。(欧洲时报周文仪编译)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