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莫斯科、圣彼得堡旅游何时恢复正常?俄专业人士给出评估

发布时间:2020-06-03 13:50:30来源:龙报网

【导语】:随着全俄疫情的好转,俄从6月1日起逐步解除对境内游的限制性措施。由于第二波疫情暴发的可能性仍很高,目前俄罗斯尚不具备恢复出境游的条件。

随着全俄疫情的好转,俄从6月1日起逐步解除对境内游的限制性措施。由于第二波疫情暴发的可能性仍很高,目前俄罗斯尚不具备恢复出境游的条件。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俄罗斯的旅游业已损失1.5万亿卢布。

虽然旅游业在逐步解除限制措施并恢复,但据俄媒报道称,根据圣彼得堡的旅行社估计,今年夏季旅游业的收入也是微乎其微。

圣彼得堡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叶夫根尼·潘克维奇指出:“ 2019年,圣彼得堡的游客量增长达到26%,有1040万人参观了这座城市。这不仅是受之前2018年世界杯的影响,也是由多个国际会议的开展促成的。”

«Интурист»旅游运营商彼得堡分公司负责人亚历山大·米希金说,旅游业正在全世界范围内遭受冲击,只有中国目前在逐步开放国内旅游。“根据我的预测,只有疫苗才能拯救我们。但是即使明天疫苗出现,游客流量也要等到2021年春天才能恢复到之前的水平。”

据统计,在俄罗斯所有的旅游胜地中,圣彼得堡受欢迎程度排名第二,排名第一的为克拉斯诺达尔地区。

往年来圣彼得堡游览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另据俄新社消息称,俄罗斯和欧洲投资与房地产开发商Rusland SP Hospitality近日表示,目前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平均酒店入住率仅为15%,而2019年同期则为80%。

根据Rusland SP Hospitality的总经理弗罗洛娃分析,全俄酒店旺季已成为过去式。即使到今年底,游客量也不会恢复。依靠部分恢复商业活动和商务旅游,在秋天之后酒店的入住率将开始增加。由此可以预期在9月至10月,酒店的入住率或可将增加至35%。

但由于对外国人流量的限制,大型商务活动的推迟以及商务活动的减少,俄业界专家预测到今年底的酒店平均入住率为40%至45%,比去年同期圣彼得堡的入住率低20%,比莫斯科低35%。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