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七) 旅游项目投融资

旅游项目投融资

发布时间:2016-05-10 14:06:29来源:WTCF

【导语】:世界旅游行业的快速发展,使旅游成为当今社会投资的热点和最具潜力的投资领域,旅游业投资项目有着越来越高的投资价值……

Ø 投资分会简介

投资分会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经多年酝酿和筹备并于本届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期间正式成立的;是联合会以服务城市会员和机构会员、促进世界旅游业健康发展为目标的非政府非盈利性的分会组织;是联合会促进城市会员与旅游企业、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对接的服务平台。

Ø 发起筹备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处与机构会员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联合发起筹备投资分会。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致力于建设行业自律监管机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提高会员从业素质、加强会员与境内外股权投资基金管理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股权投资行业的健康发展。目前,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有中外机构会员近400 家,会员机构管理的基金资产规模和投融资能力已超过1 万亿人民币。投资范围覆盖各个行业,特别是最近几年旅游业逐渐成为投资热点。投资分会将以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的部分成员机构为基础,吸纳部分联合会机构会员和国际知名投资集团和基金,共同推动跨地区跨行业的旅游资源开发与建设、市场投入与资本运作,促进旅游业与相关服务领域的持续健康发展。

Ø 服务宗旨

投资分会将利用全球金融资源和股权投资的比较优势,丰富旅游城市和相关企业的融资渠道,交流投资和融资双方的成功经验,提高旅游资源与金融资本的配置效率,助推旅游企业项目合作和发展战略。

Ø 服务内容

投资分会将以倡导方向、拓展渠道、创造机遇、挖掘潜力、活跃市场、增值资源为出发点,秉持“国际化、市场化、标准化”的原则,向联合会的广大城市会员和机构会员提供咨询评审、监管指导、培训交流、学术科研、课题成果、项目介绍、经验推广等多元化服务。

Ø 工作重心

1.旅游业具备各相关产业多重性、复合性和合作参与等特性,具有多元融入、多方组合、资源对接、优势互补、互联互通、人文交流,推动服务与消费产业升级,促进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潜能,特别是旅游服务企业与先进技术应用在快速优化配置、改善游客体验等方面都具有巨大的潜能。

2.投资分会将积极引导金融资本和股权投资对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通互联的跨界融合发展,丰富联合会的会员服务内容,活跃联合会的常态性服务活动,拓展旅游业高管的全球视野和资本格局,提升联合会在全球的影响力。

Ø 工作任务

1.信息服务。投资分会将充分利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大平台和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现有的“全球股权投资综合服务信息系统”,为城市会员和机构成员提供有效的信息资讯服务和定制咨询服务。

2.培训交流。投资分会将尽快启动联合会会员的投资培训和交流活动,提升认知能力、开拓国际视野、解读经典案例、复盘操作流程、组织实地考察、探讨合作机遇、评估投资价值、交流成功经验、优化股权结构、拓宽融资渠道,提高旅游城市的规划治理水平和投资管理能力。利用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的大型国际论坛和各类系列培训、沙龙讲座,普惠于广大城市会员和机构成员。

3.研究探索。投资分会将积极研究世界各大旅游城市和机构会员投资发展的经典案例和成功经验,也将大力探索推广文化旅游景区的PPP 模式、生态旅游城镇的BOT 模式、创新型旅游企业的投贷联动模式、传统旅游企业的并购整合模式等。

4.盘活资源。积极开展互相合作参与和资本投资互融等方面的机会对接。鼓励旅游投资主体多元化,开创资本、创新、科技、合作成为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动力。助推建设跨地域的客源与市场的超规模营销服务系统,促进产业链的并购投资和大跨度整合,盘活现存旅游资源、释放潜在投资价值。

5.投融对接。投资分会还将组织各城市会员筛选推介优质项目和投资合作机会,利用全球孵化服务网络(GIN)和全球并购服务网络(GMAN),推动旅游投资相关的早期项目孵化和中后期项目投融资对接。

6.其他工作。根据联合会的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完成联合会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