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北京晚报】2020服贸会旅游专题展吸引700余展商参展

发布时间:2020-08-28 16:26:17来源:北京晚报

【导语】: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旅游服务专题已确定线上线下将有700余国内外展商注册参展、220余国内外买家前来洽谈。

记者获悉,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旅游服务专题已确定线上线下将有700余国内外展商注册参展、220余国内外买家前来洽谈。

此次旅游服务专题围绕“旅游连通世界,点亮美好生活”主题,其线下展览在国家会议中心地下一层展馆,1万平方米展厅将分为北京展区、国内展区和国际展区三大区域,目前已吸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旅游机构、旅游企业和特邀买家参展。

科技办展是本届服贸会旅游专题展的一大特色。展览特设的“旅游+科技”板块,将通过5G+8K、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种展现形式,展示科技赋能旅游、沉浸互动体验及全新场景应用三大亮点。圆明园数字化复原效果被搬到展会现场,王府井集团全新的智慧门店展示利用服务机器人、电子互动屏和扫码购物等方式提升购物体验。北京对口支援扶贫展区内,还会有科技感十足的高铁模拟驾驶舱“京和号”,带领观众踏上奇妙的旅程。

接地气是服贸会旅游专题的另一特色。王府井集团将在展区开设购物离境退税服务处,为现场购物的外宾提供最便利的退税服务。在旅游公共服务展区参观者还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全市A级旅游景区的虚拟导游、游览攻略、手绘地图等,感受智慧旅游服务的便捷。特殊群众旅游展区的安全预警智能地板、新型轮椅、步行辅助等特殊群体旅游装备用品,引导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走到户外,享受旅游服务。

服贸会也将是一次国际旅游业界交流洽商的盛会。世界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来自英国、德国、俄罗斯、波兰、瑞士等40多个国家的78家国际旅游机构、55家国际旅游企业和100家国际买家,将参与线上线下的展览和论坛活动。国内旅游行业头部企业如中国旅游集团、首旅集团等,作为旅游服务贸易发展重要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将通过参展、参会共推旅游业复苏。

旅游服务专题还将举办两场重要论坛。主论坛“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主题为“重启旅游,再创繁荣”。将通过分享业界观点、发布行动指南、举办投融资大会等,向世界传递全球旅业声音,凝聚行业力量,提振行业信心,促进全球旅游业繁荣发展。

分论坛“康养旅游国际论坛”由市文旅局与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联合主办,旨在推动旅游业与健康产业加速关联,打造健康旅游新业态,推动后疫情时代健康旅游的融合发展,启动旅游再出发。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6246248902965996&wfr=spider&for=pc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