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光明网:《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20)》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2020-01-20 17:00:21来源:光明网

【导语】:1月8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在京共同发布了《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20)》。1月8日,世界旅游城市...

1月8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在京共同发布了《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20)》。

《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20)》从全球、区域、国别、城市等多个视角出发,围绕全球旅游经济走势、区域发展格局变化、重要国家突出特征、城市的核心支撑作用等问题做出了全景式分析,并在上年度提出“T20”概念的基础上,针对全球前20个重要国家的旅游发展特征和近年走势进行了细致刻画,既有“大写意”,也有“工笔画”。

《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20)》报告指出,2019年全球旅游总人次(包括国内旅游人次和入境旅游人次)为123.10亿人次,较上年增长4.6%;全球旅游总收入(包括国内旅游收入和入境旅游收入)为5.8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6.7%,这一比例较上年下降0.1%;全球入境旅游收入与国内旅游收入波动趋势放缓,有望实现“五连增”。展望2020,全球旅游面临不确定性并将实现微幅增长。预计2020年全球旅游总收入增速为3.6%,其中中国旅游总收入增速将达到6.1%。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是世界上第一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旅游组织,自2012年成立至今,始终秉承“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理念,积极搭建多边交流平台,促进全球旅游城市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全面提升旅游城市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为推动世界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自2016年开始,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携手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每年研究、发布《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旨在全面把握全球旅游发展趋势,深入分析旅游行业热点问题,科学预测全球旅游未来前景,为各国政府、相关城市、旅游行业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贸易格局、国际制造业格局、全球能源格局、全球金融体系和格局等都在深刻调整和快速变化之中。尤其是2019年,制造业和贸易持续低迷,贸易和投资争端不断加剧,产业格局和金融稳定受到冲击,世界经济在多重风险和挑战的寒流夹击中迎风前行。作为文化交流、社会沟通和贸易流通的重要载体,旅游业一方面受到全球经济增速下行风险加大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在深化合作和促进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记者 裴小阁)

(来源:中国经济网)

稿件链接:http://travel.gmw.cn/2020-01/09/content_33468400.htm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