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大公报:世界旅游城市青岛峰会开幕 首次举办投融资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1 15:49:49来源:大公报

【导语】: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香山旅游峰会7日在青岛开幕,来自世界58个国家、106个旅游城市、200余家旅游相关企业代表出席,共同探讨旅游提升城市品牌之道。

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香山旅游峰会7日在青岛开幕,来自世界58个国家、106个旅游城市、200余家旅游相关企业代表出席,共同探讨旅游提升城市品牌之道。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王宁致辞中表示,香山旅游峰会是世界旅游城市之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他指出,青岛是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在城市品牌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多成功经验,选择青岛举办这次峰会,主要目的就是发挥青岛知名旅游城市特点,在更高的水平上推动世界旅游城市之间的合作交流。

据介绍,本届峰会以“把握发展趋势提升城市品牌”为主题,发布了《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和《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等两个学术报告,印发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联合推出的《UNWTO—WTCF城市旅游绩效研究》,引导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指导境外目的地服务中国出境市场。

《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出境游客中,选择自由行或半自由行的人数已经超过50%。对此,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认为,从全球经济发展趋势看,中产阶层规模持续扩大,必然带动品质旅游发展。他指出,中产阶层更追求优质化、品质化、个性化服务,高品质休闲旅游和品牌化定制旅游正在成为市场需求的热点。

总结城市旅游发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数据显示,2017年联合会117个会员城市旅游总收入达到1.86万亿元美元,相当于全球旅游经济总量的36%。对此,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王宁表示,旅游城市品牌建设是世界旅游城市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战略举措,得到各个旅游城市的高度关注。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在广泛共识的基础上制定了《世界旅游城市品牌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7)》,提出了世界旅游城市品牌建设的愿景目标。”王宁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希望,通过实施这个行动计划,进一步提高广大会员对城市品牌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帮助会员城市和更多旅游城市实现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的协调发展。

展望全球旅游业,宋宇表示,全球旅游发展格局中,亚太旅游市场份额持续扩大,欧洲旅游市场份额有所降低,美洲旅游保持稳定,有望形成欧美亚三足鼎立的局面。同时,随着全球旅游便利化程度不断增强,特别是民航、高铁、港口等交通设施的不断改善,为全球旅游发展带来了新的气象,推动了大众旅游蓬勃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