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德村志成: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德村志成造访陈家沟

发布时间:2019-07-19 14:26:32来源:温县文旅

【导语】:7月16日,日本旅游策划与规划专家德村志成莅临陈家沟考察指导。

7月16日,日本旅游策划与规划专家德村志成来到陈家沟考察指导。温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静锋,县文广旅局局长王海昌、副局长刘阳阳,陈家沟景区管理局副局长郑晓敏陪同考察。

德村志成,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博士,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生态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日本国际观光学会会员,日本温泉协会会员。

德村志成教授对温泉开发与乡村民宿发展有着独到的见解,是目前国内少数拥有景区和温泉经营管理经验的外籍专家与民宿设计策划与规划专家,是一位有丰富理论基础的教学经验者与旅游经营的实战经验者。

考察中,德村志成教授先后细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陈家沟旅游景区现状与发展概况的介绍,先后详实考察了陈家沟整体概貌、太极拳祖祠和杨露禅学拳处。所到之处,从旅游设计和策划的角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尤其从太极符号的景区注入和讲解员的角度就如何锁住人气留住游客进行了具体落地的指导。德村志成教授说,太极不是单纯的拳术,是人类追求健康调理身心的最为经典的方法之一,集的是天地之气,吸的是大地之精气,刚柔并济,内外兼修。作为太极拳发源地,作为全世界太极人的朝圣地,从某个角度来说,每一个讲解员都是陈家沟的代言人,太极拳的传承、传授与传播者,是活体的太极概念,所以对于景区的建设很重要,非常关键。讲解员要热爱太极拳和太极文化,要能够统一着太极服,现场演练太极拳,活化太极拳分解图;要有智慧,懂得察言观色,根据不同人群用不同的方式导引大家互动,激发游客对太极拳的热爱,对陈家沟的眷恋。

德村志成教授十年前曾来过陈家沟,对陈家沟有着浓厚的情感。通过详实考察,他认为温县真的是一个名副其实以“温”为核心的县,希望温县能够借太极拳的力量把世界拉进来,让世界看到太极拳下的温县,是一个集宇宙大气与大地精气于一体的宝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