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县委书记@所有人,每个村、每个组、每一户都要去扎根乡村振兴事业!

发布时间:2018-09-21 13:39:46来源:微汶川

【导语】: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总书记来川(汶)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治县理政工作水平,推动全县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今天汶川开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大会,听说请来两位教授,给汶川在“乡村振兴”的工作给了许多的新思路、新想法和新认知。我们来看看他们到底是谁?到底在会上说了些什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总书记来川(汶)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治县理政工作水平,推动全县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9月20日,县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乡村振兴”专题(扩大)学习会,县委书记张通荣主持会议并强调,汶川要积极响应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同时作为全省乡村振兴试点县,必须担负起组织赋予我们的使命,全力做到最好。

 

德村志成教授是北京大学理学博士,先后任教于四川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广州大学等八所高校,同时兼任多所高校客座教授,现任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德村志成教授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旅游客源市场、旅游管理、景区经营与管理、乡村旅游、民宿设计策划与规划研究、温泉开发与服务质量的研究。“5·12”汶川特大地震后,作为唯一的外籍专家参加了北川羌族自治县地震灾后旅游产业总体规划。

此次学习特别邀请了日本旅游、民宿专家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博士德村志成,主要就如何妥善处理好乡村旅游与民宿建设发展的关系等方面作了《从当前旅游发展趋势谈乡村振兴与旅游发展》的专题辅导讲座。德村志成教授就乡村与休闲、民宿之间的关系、如何更好的发展民宿、旅游规划、避免运用"超市"概念、要"量"还是要"质"等问题上作了详细讲解,他强调,汶川乡村振兴要守住纯性,发挥特性、展现个性,体现温性,只有感动的客人,没有满意的客人。汶川要让客人带着美好的回忆离开,这才是乡村振兴的最高境界。

在听取德村志成教授报告后,张通荣表示,德村志成教授思路新颖、内容丰富,既有理论上的深入思考,也有对工作实践的总结提炼,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向我们传递的新的思想、新的观点和新的见解。使得我们对旅游的认知有了一个更高的境界,开化了我们对旅游的真知灼见,开化了我们对乡村振兴的本质认知,开化了我们对民宿的理性认知,也开化了服务灵魂是如何造就的深刻认知。同时希望大家善待新的思想、改变从今天开始,改变我们传统限定的思维方式、改变我们的行为方式。引领全县干群从正确的方向开始、从正确起点开始。

 

张玉成教授是生态农业专家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理事长、台湾生态教育农园协会理事长,联合国亚太地区农业亲善大使和名誉博士,是山东省临沂市、江苏省南京市、广东省广州市人民政府生态农业特聘的顾问专家,在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品牌营销等方面有着深入研究和丰富经验。

随后,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理事长、台湾生态教育农园协会理事长张玉成教授作了《农村再生与田园综合体》专题辅导讲座,张玉成他指出,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在吸收运用宝岛丰富的生态农业发展经验、先进的农业开发理念与深厚的农业技术底蕴的基础上,结合体闲观光、旅游地产、养老养生等产业,通过整合国内外景观、建筑、规划、工程、运营管理等专业精英,致力于打造“宜居、宜种、宜游”的美丽乡村项目,实现土地价值的有效利用,累计参与项目已近百个。张玉成表示:当今最热门的投资是乡村振兴与田园综合体、台湾已走了30几年的农村再生、体闲农业区、台湾走过了许多湾路、浪费许多资源、但已在床架屋、敲打打、去无存菁。这次会议上张玉成教授会跟大家深入交流体闲农业以及农业小镇发展中的问题痛点,以台湾农业发展为例,告诉大家能如何开陷阱和走出瓶颈,实现品和盈利效应。

张通荣表示,张玉成教授用亲切幽默的语言以讲故事的方式向我们讲述宝岛台湾的农业故事,向大家讲述了宝岛台湾农业、美丽的乡村生活、温馨的乡村气息以及精美精品的田园中华起源。开启了我们的好奇心、开启了我们的智慧、开启了我们的新境界、也开启了我们的新思维,也开启了我们新的愿景,大家都认为农业有奔头,农民有希望。我们也必将把心和责任融入到汶川的大地。做好汶川乡村振兴的这篇大文章,我们期待新的思想声音,能够让我们入心入脑,从新的思维、新的认知开始产生。生态康养的汶川牵引着汶川的农村,变成人民的家园、都市的后花园。让我们今天所有人都记下来,每个村、每个组、每一户都要去扎根乡村振兴的事业,细细的、精准的谋划这个大事业。

 

会后,参会人员还进行了现场考试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